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今年将新增一批示范性高中 ,向全国名教师发出“英雄帖”
2017-02-17 16:5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广州正在面向全国引进高端基础教育人才。在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全国名校长、名教师发出“英雄帖”。今年广州将新增一批示范性高中,引进的高端人才也将优先分配至新一批示范性高中。
  
  有过百名师名校长报名
  日前,广州通过媒体向全国广发“英雄帖”,面向全国公开引进高端教育人才。不限期限、不限名额引进特级教师、名教师、名班主任。符合享受国家特殊津贴者,或者是特级教师,或者是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培养、认定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学科带头人,只要符合上述任一条件,便可随时报名。广州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安家费、购房补贴或人才公寓等。配偶就业、未成年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按相关政策落实。
  “我们将采取刚柔并济的方式,刚性引进人才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同时柔性引进一批已退休的名校长、名教师担任中小学名誉校长、顾问,或者直接担任主要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至今报名投送简历者已超过100人,部分人员还专门来到广州,考察了解具体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广州将新增一批示范性高中,新引进的高端人才,将优先考虑配置到这些学校。在引进人才的同时,继续通过实施“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开展广州市特级教师认定等工作,培养一批羊城教育家、名校长、名教师、广州市特级教师,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增加市特级教师160名以上、省特级教师40名以上。
  
  扩大规范化幼儿园覆盖面
  今年,广州将在教育资源配置方面,重点加强中心城区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的配置以及外围城区和农村地区优质公办学位的供给。联合市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做好中小学、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布点规划编制工作,理清广州中小学、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目标和策略,确定学位规模和用地规模,合理布局相关教育设施,最后形成《广州市综合教育设施布局规划》,从顶层规划层面把学位需求和布局稳定下来。
  同时加快推进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继续增加优质中小学学位供给。新建一批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促进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加强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扩大规范化幼儿园覆盖面。加快推动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外围城区和农村地区覆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缓解全面二孩所带来的师资紧缺的问题,广州还将通过建立后备教师库、师范生实习支教等措施,多渠道缓解教师人手短缺的压力。

 

  广大和广医大人事制度将改革
  日前,广州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施意见》,提出两年内投入首期建设经费21亿元,整体推进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
  沈子鸣表示,两所大学正在进一步制定、完善各自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市里也在加强统筹推进力度,建立完善市级层面的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机构。建立高水平大学建设重大问题协调机制。同时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市相关部门联合建立高水平大学人事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两所大学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向两所大学下放岗位设置权、公开招聘权、职称评审权、薪酬分配权和人员调配权,以及完善人员考核退出机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