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天河区将加快五所中学建设
2017-02-21 20:5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天河区将加快5所完全中学建设,其分别为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广州中学、广州奥林匹克学校、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将有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的优质中学。
  
  新建“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  
  2016年7月,经广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广州市教育局与天河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合作建设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项目的协议,标志着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项目正式迈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
 
 
  该校区已确定选址在天河区珠吉路东侧,占地面积约250亩,拟建校舍面积19万m2,总规模为90个班,其中高中60个班,初中30个班。合作新建“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是百年名校广州市执信中学发展的新机遇,更是增加天河优质教育资源的新契机,其建成将进一步增加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供给,提高执信品牌对广州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力;同时,进一步丰富天河教育结构和内涵,增强天河人居环境、投资环境、发展环境的竞争力。

 

  新建“广州中学”  
  据了解,目前,该校拟设在位于龙洞华美路全新的完全中学,校区约122亩,总规模为60个班,现已基本建成,2017年9月可以正式启用。未来还将考虑整合城区重点中学的资源,扩大办学规模,预计达到100个以上的教学班。
  
  新建“广州奥林匹克学校”  
  天河区教育部门介绍,天河区拟申请由天河负责代建奥体西区(即广氮地区)规划学校,并与天河东部现有的完全中学整合为全区第一所十二年制一贯制学校。
  校名的初定,有特别的由来。天河区是伴随着重大体育赛事成立并发展起来的新城市中心区,是全国六运会、九运会和第十六届亚运会开闭幕式及主赛场所在地,且该校区毗邻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因此,拟命名为“广州奥林匹克学校”,赋予该校特别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届时,“广州奥林匹克学校”占地面积约140亩,拟建校舍面积大于8.6万m2,总规模为84个班,其中高中30个班,初中18个班,小学36个班。学校未来的定位可依托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力发展体育特色,推动学生体育健康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新建“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  
  目前,天河外国语学校位于珠江新城海乐路的校区已趋饱和,为满足天河乃至广州市民对外国语特色教育的强烈需求,天河区决定新建“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选址位于天河东北部天河国际教育园区北面。该校将占地面积约123亩,建筑面积8万m2,总规模为60个班。
 
 
  据了解,天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将“沿用并迭加”珠江新城校区已取得的办学经验,以外语为学科特色、以多元为文化特征、以和雅品质为人才规格,积极引入国际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秀的教师团队,培养中西兼容、个性鲜明、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
  
  将有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的优质中学  
  天河区透露,天河区正在积极寻求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自主新建1所优质完全中学。这所新建完全中学的规模、投入或将更高于前面的4所中学,其选址正在组织多方调研比选。
  此外,天河区还表示,将重点完成113中学等6所学校改扩建,力争47中渔沙坦校区、体育西路配套小学投入使用。
  
  事实上,长期以来广州市区属优质高中大都集中在老三区,而天河区的教育资源相对薄弱,没有和天河区的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在学位资源日益紧张的当下,该规划无异于一壶剂量够猛的“解渴药”。那么,究竟日后发展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