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2017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开考
2017-03-16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1日,中国教育在线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广州市2017年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开考。今年广州市共有58,313名考生参加考试,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全市设立考点48个,比去年增加3个,考场152间,比去年增加10间。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考前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做好考点检查维护工作,确保考点设备稳定运转。

  提前组织、督促和协助各考点对试卷保管室设备设施、供电系统、网络系统、电子监控系统、广播系统、统一指令播报系统、考试指挥通讯系统、考生身份验证系统等进行检查调试,积极配合省考试院做好新增考点的验收工作。考试前,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分六个小组对全市48个考点设备再次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考点硬件设备不达标或考务准备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的考点即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各考点设施设备全部符合要求,各考试系统运转正常,全部按要求升级为最新版本;候考室、备考室和考场内电子监控设备与省、市监控系统全部实现互联互通。

  二是认真做好考试工作人员培训,落实考务新举措。

  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区招办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并下发培训PPT,强化考试业务、操作规范培训,增强责任意识,细化考务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职责落实到位,严格按照工作规定和工作纪律执考。另外,安排技术人员对所有考点的系统管理员培训考试系统的操作使用要求,并提供技术指导。

   三是与高考联席会议单位协调联动,保障良好考试环境。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认真组织开展考点周边环境噪声污染情况调查,及时将有关情况向市环保局反馈,请环保部门牵头组织,协同交警、交委、城管等部门细致做好考点周边污染源防控和考试期间的现场监督;商请供电部门提前做好市各有关招考部门和考点供电线路检修,保障考试期间用电需求;商请公安部门安排充足警力配合做好试卷运送和保密值班;商请无线电管理部门部署足够的人力和技术设备对考点及其周边地区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监听和巡查,严防利用无线信号舞弊。

  四是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近期天气潮湿,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要求所有考点做好防滑措施,避免出现安全事件。同时,继续为特殊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积极与省教育考试院沟通,调整部分艺术校考考生的考试时间,使考生能顺利参加两场考试;为出水痘、肺结核的考生单独安排考场,并为8名听力障碍或语言障碍影响发音的考生办理了免考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18-06-15 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