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称不再对外开放 出入均需出示校园卡
2017-04-10 09:19:00
南方网

  不能到中山大学校园内赏花遛娃啦?4月9日,中大南校园大门口多了一份“温馨提示”:教学科研场所,请主动示证,谢谢合作。一些想进入中大校园的市民,被学校保安告知“持有学生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才能通行”。

  近日中大加强了南校园、东校园管理,要求师生进出教学楼时自觉出示校园卡或学生证。其中,4月6日下发的《关于加强广州校区(东校园)公共教学楼出入管理措施的通告》提出,4月10日起加强东校园公共教学楼的出入管理,教学楼凭证进出。

  这一“限外令”,引起了热议。有人不赞同,认为“这么多年来,中大校园是周边住户欣赏中国美丽校园的地方”。也有人表示支持,大学校园主要是教学场所,现在反倒成了公园,每天大量的校外人员进入,有的大声喧哗嬉戏打闹,随意践踏草坪,甚至衣衫不整,影响了大学形象、校园教学、科研和安全秩序。

  大学校园是否对外开放,此前在国内已引发了多次讨论。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大“限外”导火索是近期校园内发生几起校外人员冲击课堂的事件,严重影响了教学秩序、师生安全。因此,校方决定加强南校园、东校园管理,师生及办事人员凭借有效证件出入校园,以保障师生安全、正常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宜教、宜学环境。

  “人才培养是大学办学的根本目标,因而校园管理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确保校园有序、师生安全。”中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校园管理并非“一刀切”不允许所有人进入校园,广大校友、正常办事人员等凭借校友卡、工作证等有效证件,可顺利通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山大学 2021-01-05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