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教育城一期13所职校今年同时开建
2017-04-12 10:11:00
金羊网

  停滞许久的广州教育城一期建设项目终于要有新进展了,今年13所职校或将同时开建。11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调研《关于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领域民生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的议案》决议落实情况座谈会,教育城一期建设进度受到不少关注。

  据悉,教育城总规划面积30.27平方公里,计划分三期实施,拟引入24所职业院校,共享相关教育资源。根据建设进度,广州教育城一期规划占地共10.79平方公里,拟入驻职业院校13所,可容纳学生约12.9万人。目前教育城一期已完成13所职校,交通及市政配套设施、三大组团共享带、安置区等立项项目26个,大部分项目的勘察和初步设计工作已完成,安置区514亩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已取得。不过,最新的工程进度安排显示,13所院校、交通及市政配套设置、三大组团共享带等主要工程均未动工。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表示,教育城未如期建成对拟入驻院校办学和广州市职业教育的发展产生了不少负面影响,其中拟入驻院校现有校区近年来建设停滞,办学条件提升受阻,严重影响了学校发展;很多学校专业深化、新专业开发和校企合作项目均受到现有办学条件限制,很多校企合作无从实施;包括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一流高职考核评估受影响。他建议相关部门抓紧解决教育城用地问题,加快建设进度,使一期院校能够尽快入驻。

  “职业教育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城市的未来,广州教育城的建设,将改变广州职校目前面临的有优质资源,无配套产地的问题,有关部门必须要上心。”在朱村视察过程中,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表示,广州职校日前大都为“麻雀学校”,校舍紧张成为制约职校升级发展的关键因素,教育城的开建将助力广州职业教育超优质方向发展。

  记者了解到,教育城一期建设的31个项目中已有26个获立项批复,其中13所职校、三大共享带盒安置区地块的勘察工作已完成,预计今年同时开建。此外,今年年底还将实现安置区一期工程22.27万平方米的实体工程完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