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达康书记说:高校招生咨询方式要改革了,中国教育在线网络咨询会就很新颖!
2017-04-18 22:4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林剑 周佩)截至2017年4月,全国大部分省份均已出台高考改革方案。作为先行试点的上海、浙江将在2017年迎来第一批毕业生,近日,浙江新高考录取方案出炉,考生最多可选80个志愿,报志愿成了一个大难题。传统形式的现场高考招生咨询会,将会对高校高招极大挑战。 为方便高校便捷、高效开展招生宣传,让考生更加科学、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进一步提升高校在运用互联网+的宣传方式。4月18日,中国教育在线在暨南大学举行了广东省高校招生工作研讨会暨高考志愿填报咨询“E”直播—广东省2017年高校招生网络咨询会说明会。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致欢迎词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谭清胜会上发言

  当天到会的嘉宾有: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谭清胜、高考科副主任科员朱林翌、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总编辑助理江爱萍、马杰,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等广东省70多所高校100多位招生办老师。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发言

  在主题分享环节,嘉宾分享了新高考形式下的应对策略及经验,介绍了“互联网+教育”时代下招考宣传方式的探索历程。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对高考改革大方向给予了肯定,同时就高考改革与浙沪试点情况分享了自己看法,介绍了一年来各地生源变化情况,分析了高考改革要解决那些问题,探讨了新高考改革方案。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马杰从事高校招生工作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他介绍中国教育在线高考数据库是国内最全面、最权威的高校数据库,包含了几千所院校详实的招考信息,并与多家顶级搜索引擎进行战略合作,成为全国高考生及家长的首选志愿填报参考依据。和百度、搜狗、微软、360、今日头条和小米达成了战略合作,并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引用推广,同学和家长可以通过各大搜索引擎、各大嵌套网站进入数据库,还可通过网站进行“找大学”、“找专业”、“知分选大学”等。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江爱萍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多元招生和立体招生宣传的优势,就本次国内首创直播式招生咨询做了具体的说明和详细讲解了学校要做的相关准备工作,并介绍了中国教育在线和中国移动强强合作,提供强大技术团队支持,保障了网络平台安全可靠。

  听完几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后,进入研讨会的交流讨论环节。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广州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湛江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等院校的招生办老师上台,分享了招生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以及交流了招生经验,肯定了互联网网络招生对招生工作带来的便捷,认可中国教育在线网络咨询会这种一对多的新型线上咨询方式。

  会议最后,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谭清胜肯定了中国教育在线为高招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广州市招考办全力支持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7广东省高校网络招生咨询会。同时也欢迎各高校的招生信息在广州招考网发布,为高校招生做好宣传。

  链接:2017年广东省高校招生网络咨询会

  在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提供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组织“2017年广东省高校招生网络咨询会”将于6月25日至8月30日期间进行。

  针对此次网上咨询会项目,中国教育在线设计了可以搭载PC端、移动端双平台的专题页面,还将同步上线EOL高校数据库、高校展示、小言及时问答平台的专题。只要登陆指定网页地址,即可通过网络直播、即时问答、在线答疑的方式,与全国各地高校的招生办老师进行咨询及交流。同时还可通过中国教育在线高考志愿填报数据库查询全国高校往年录取分数排位、历年录取分数线、专业介绍、招生简章、校园风光等等。

  届时,2017届高考考生在得知自己分数后的第一时间即可足不出户进行网上咨询志愿填报等相关事宜。由于同步视频直播高校数量有限,请各位考生家长及时关注中国教育在线实时动态,了解全国各高校视频直播排期计划。

  此次网络咨询会的电脑端登陆入口为http://gaokao.eol.cn/gd 

  手机移动端入口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附: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复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