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多区公办园报名 今年只能报户口所在区的1个志愿
2017-04-19 10:20:00
大洋网

  连日来,广州多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下称公办园)招生方案陆续发布。从去年起,广州市属13所公办幼儿园正式移交到区属管理,从今年起不再面向全市招生。往年可报市、区属公办园各一个志愿,共有两次摇号机会,今年只能报户口所在区的1个志愿。

  昨日,天河、荔湾、越秀等区陆续公布招生方案。

  而此前,已经有不少区公布了小区配套公办园的招生方案。自去年1月1日起,广州市教育局把13所原市属公办园正式移交所在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管理。

  广州市第一幼儿园等13所公办幼儿园按属地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的招生办法执行,面向本区户籍适龄幼儿以及符合各区统筹安排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资格的非本地户籍人口适龄子女。不少家长都十分关心,今年公办园网上电脑派位最多能报多少个幼儿园。记者从多区新公布的方案发现,家长只能填报1个志愿。如天河区的方案明确:“网上报名只设1个志愿,家长登录 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 选择1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报名。”

  移交的这13所公办幼儿园的14个园区,其中有8个公办幼儿园集中在越秀区,包括市一幼、市二幼、市文化局幼儿园、市财政局幼儿园、市轻工局幼儿园等都归属越秀区教育局。

  其次是天河区,增加了3个公办幼儿园区,荔湾区增加了2个公办园区,海珠区增加了1个公办园区。

  越秀:5月19日上午电脑派位 

  算上由市属公办园转化而来的8所幼儿园,今年越秀区共有20所区属公办园参与派位,派位比例为幼儿园招生计划90%,剩余10%由幼儿园自主招生。

  根据工作安排,5月5日该区将在“越秀教育网”发布2017年区属公办幼儿园的招生计划,5月15日~17日幼儿家长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只能填报1个志愿,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7日17时。派位工作在5月19日上午举行,9时30分区教育局将对报名数据进行备份,随即启动电脑派位程序,当场公布拟录取幼儿名单,并于当天在“越秀教育网”发布派位结果。小区配套幼儿园在按比例面向社会招生的基础上,将优先考虑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通过电脑派位进行分配,如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等于或大于其招生计划数90%,且小于或等于100%的,全部录取,不需进行电脑派位。

  荔湾:5月4日~6日核实报名资格 

  教育部门举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90%面向社会招生的学位,优先考虑小区业主子女入园,剩余学位面向社会电脑随机派位。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幼儿必须父或母是该小区业主,有该小区的房产证(购房协议),同时适龄幼儿以及父和母具有该小区房产户籍;凡业主为祖辈的,除满足幼儿以及父母具有该小区房产户籍外该居住地还需为小孩父母在穗的唯一居住地(需由家长提交有关证明材料)。若90%的比例无法满足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则剩余的学位需继续招收符合小区业主优先考虑学位的子女入园直至100%;若优先考虑小区业主子女超过招生总名额,则在优先考虑学位的幼儿中通过电脑派位进行招录。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招生后的剩余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4月15日统一在荔湾教育网(www.gzlwedu.net.cn/)对外公布招生方案,各幼儿园通过网站或者宣传栏同步公布该园招生方案。

  5月4日~6日的9时~17时,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带相关资料到幼儿园核实报名资格。幼儿园负责资料审核并网上填写核实情况,与符合优先录取条件的幼儿监护人一起完成现场网上报名,办理报名手续。

  5月9日15时,荔湾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区教育部门办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统一电脑派位,同时各小区配套幼儿园网上录入优先考虑小区业主录取结果,5月9日~15日幼儿园对外公示优先录取名单。

  5月15日~17日17时,凡符合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条件的幼儿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荔湾教育网(www.gzlwedu.net.cn/)链接到“广州市部分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在该平台上填写基本信息和电脑派位志愿,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符合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条件的幼儿可以填报一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报名设一个填报志愿。

  5月18日15时,荔湾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对荔湾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现场电脑派位。

  天河:5月15日~17日电脑派位招生报名 

  符合优先考虑条件的本区户籍小区业主子女的报名时间为4月21日至23日,报名方式为带房产证、户口簿、监护人二代身份证等材料到对应的小区配套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若业主子女属以下三类情况之一则需另外提供由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出具的报名当月打印的《房地产登记簿查册表》:

  1.幼儿与父母一起和祖辈同住,且父母在广州市没有房产或其他居住地的(没有单位分房、自购房、租房等)。

  2.小区业主是幼儿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但幼儿的父母在广州无房产的。

  3.如幼儿的父母拥有不完全房产的居住地是其在广州市的唯一居住地的。

  适龄儿童参加教育部门办的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的报名时间为5月15日~17日,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家长登录“广州市天河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服务平台”选择1间教育部门办幼儿园进行报名。报名完成后,每名幼儿将获得一个报名编号,报名编号仅作为幼儿报名标识,与电脑派位录取无关。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网上报名截止后(5月17日15时),区教育局幼儿招生负责科室立即对报名数据进行备份,随即启动电脑派位程序,当场公布拟录取幼儿名单。

  5月19日~21日,凡经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须持相关证明材料,携幼儿亲自前往对应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番禺:镇街中心幼儿园不再招收托班 

  自2017年秋季起,各镇街中心幼儿园不再招收托儿部(班)。区属公办幼儿园原则上招录本区户籍幼儿,90%的学位统一通过电脑派位公开面向全社会招生;10%的学位由幼儿园自主招生。2017年区属公办幼儿园招生继续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5月15日~17日,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7日17时。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州市番禺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pyedu.cn/),点击链接进入平台,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家庭,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拟报名的幼儿园提出申请,由幼儿园提供网上报名服务。

  由于市公安局户籍数据同步到政务平台会延后,因此,有关家长注意在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幼儿户籍变更。镇街中心幼儿园、集体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5月22日~28日。具体招生方案、流程等由开办幼儿园的部门会同幼儿园制订,提前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