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州商贸职教集团校企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组图)
2017-04-21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行校企共筑集团平台,助力全方位合作创新

——2017年广州商贸职教集团校企合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讯(周佩)21日上午,2017年广州商贸职教集团校企合作研讨会在广州大厦顺利召开。来自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各行业企业代表、各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招生就业指导委员会代表、中高职院校的教师代表以及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此次盛会。

研讨会现场

  会上,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副会长马仁洪、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党委书记陈雁频分别代表广州商贸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及秘书长单位向与会来宾致欢迎辞,副校长翁奕华则对广州商贸职教集团的工作进行汇报。据介绍,广州商贸职教集团开展校企合作、校内专业合作、企企合作、校校合作与社会服务合作等多种合作模式的研究,目前已形成了“订单班模式”、“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定制式服务模式”、“升学对接模式”与“校中企”五种合作模式。

授牌仪式

  与会领导致辞完毕,新增职教集团成员单位、新增实习基地与优秀人才培养院校的授牌仪式随后举行。其中,新加盟企业、院校为18家,新增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为6家。截至目前,集团内实习基地已增加至53家。

  本次研讨会在四个分会场同时开讲,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商贸类职业教育的校企合作,推动校企联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展开了深入讨论。

  第一分会场的研讨主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与合作”,由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商贸教学部许琴斯担任主持人。淘宝大学广州机构负责人兼聚木塔创始人那木、茵曼女装O2O加盟项目总监天哥、广州市教育局职成处科长吴松海等五位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

  第二分会场的研讨主题为“企业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之路”,主要讨论了“互联网+”时代下财务人员转型升级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瞄准资本市场标杆与新兴产业政策以助力会计行业成功转型。

  第三分会场的主题为“‘新丝路’背景下物流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该会场详细介绍了物联网行业的兴起与发展历程,着重分析了基于“一带一路”的国际物流发展战略。发言嘉宾为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副会长马洪仁与广东省物联网行业协会高源。主持人为商校商务教学部部长林珍平。

  第四分会场的研讨主题为“眼镜行业转型升级下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对眼视光零售业转型升级之路进行了展望与预判,对未来视光人才需求与专业人员的在职培训进行了分析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形式精简、内容丰富、平台广阔,其召开为职校基于企业需求的课程体系优化、贴近市场的教学内容整合与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之路提供了新的思路:人才培养,只有紧跟时代潮流、摸准企业需求,真正做到“产教融合”,才能实现“质”的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5-23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