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钢新城将引入优质名校资源 小学学位将占荔湾区四成
2017-04-21 16:39:00
信息时报

  广钢新城未来要建3所高中、5所初中、9所小学、15所幼儿园!昨日上午,荔湾区政府在广钢新城开发地块举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暨广钢新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公布了广钢新城在教育、市政、交通、文化等方面的具体发展规划。

  

 

  

  广钢新城小学学位将占全区四成
  

 

  

  广钢新城用地600多公顷,规划20万人口,是广州市继珠江新城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城市发展建设大手笔。荔湾区教育局主任督学扶元泳在推进会上表示,广钢新城的配套教育设施有3所高中、5所初中、9所小学、15所幼儿园,堪称“每300米有幼儿园、500米有小学、800米有中学”。据了解,广钢新城概算学位规模为高中5100个,初中7500个,小学13000个,幼儿园3500个。仅广钢新城一个地方,未来中学学位占荔湾区现有总学位的三分之一,小学学位更是占全区五分之二。
  

 

  

  荔湾作为广州的传统教育强区,聚集了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真光中学、沙面小学、康有为纪念小学等一批名牌学校,广钢新城未来能否引入这些名校呢?扶元泳表示,广钢新城作为未来荔湾教育重点发展区域,必然会引入各种优质的名校资源,届时将效仿今年开始招生的西关广雅实验学校模式,引入名校管理团队直接管理,通过原班办学团队引入优质教学资源。
  

 

  

  规划范围内将新建59条市政道路
  

 

  

  最新规划显示,广钢新城规划范围内将新建市政道路59条,总长56.06公里。荔湾区住建局计划科科长张晓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该局正在推进一期道路建设,主要解决已出让地块的交通及使用需求,包括三个市政道路建设组团、芳村大道南(鹤洞路-荷景路)管线扩容、环翠北路(裕海路-长堤路)及花地大道中南延线(鹤洞路-环翠北路)6个项目,具体包含两条快速路、一条主干道、四条次干道及八条支路,总长19.1公里。
  

 

  

  除了市政道路以外,荔湾区住建局局长朱志伟在推进会上表示,荔湾区住建局正在与有轨电车公司推动有轨电车荔湾线的可行性研究。该线路南起东沙,北达滘口,全长15.5公里,最高速度为70公里/小时,设置27座车站。其中,在广钢新城范围内设有鹤洞东、开拓路、银沙路、广钢公园、西塱5个站点。
  

 

  

  据了解,通过市政道路、有轨电车及地铁等交通设施的建设完善,广钢新城片区总体道路密度将达到9.6公里/平方公里,高于国家规范的6~8公里/平方公里。
  

 

  

  公共服务配套全面跟进
  

 

  

  荔湾区区长毕锐明在推进会上表示,未来荔湾将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体系。那么作为重点项目的广钢新城,在公共服务配套上有什么亮点呢?
  

 

  

  记者了解到,广钢新城将设置1200张床位的三甲综合医院、1000张床位的大型养老院、32所学校、28个社区居委会,以及众多的文化体育、商业服务设施。另外,还有27处市政公用设施,包括变电站、消防站、水闸排涝泵站等等,确保以集约、低碳、高效、安全的理念,保障市政系统供应充足和运行安全。
  

 

  

  数说·广钢新城发展规划
  

 

  

  配套教育设施:
  

 

  

  3所高中
  

 

  

  5所初中
  

 

  

  9所小学
  

 

  

  15所幼儿园
  

 

  

  概算学位规模:
  

 

  

  高中5100个
  

 

  

  初中7500个
  

 

  

  小学13000个
  

 

  

  幼儿园3500个
  

 

  

  道路建设:
  

 

  

  新建市政道路59条,总长56.06公里
  

 

  

  公共服务配套:
  

 

  

  1200张床位的三甲综合医院
  

 

  

  1000张床位的大型养老院
  

 

  

  28个社区居委会
  

 

  

  27处市政公用设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