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雅中学今年寒暑假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
2017-04-24 09:12:00
南方日报

  4月15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开闸。此后的两个周末,广州迎来中小学校开放日的高峰。4月23日,笔者在广雅中学的招生开放日活动中获悉,广雅中学的特色博雅课程预计今年寒暑假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届时学生可以通过官网、官方微信等渠道进行报名申请,学习完成后还可获得广雅中学博雅课程毕业证书。

  博雅课程总量超过250门

  每年寒暑假,广雅中学都会组织数门特别的假期课程,邀请海内外知名高校的杰出校友回母校为师弟师妹免费讲课,课程内容涵盖心理学、经济学、医学、自然科学研究、戏剧表演等多个方面。据了解,课程开设10年来,课程总量超过250门,每年均有约1000人次参与课程学习。

  今后,博雅课程将向所有中小学生开放。“课程是一个产品,向更多人开放可以实现它更大的价值。”广雅中学校长叶丽琳说。

  对外开放的博雅课程将采取网上报读、网上评价的方式,上课过程中学生还将建立属于自己的课程档案,如果考核通过,可以获得广雅博雅课程的毕业证书。

  “学校的界限应该是打开的。”叶丽琳表示,未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博雅课程不仅可以制成视频在网上传播,还可以打开学校的阻隔,让不同学校的学生组成项目团队进行科学研究。

  今年招生规模与去年相当

  笔者在开放日活动现场了解到,2017年,广雅中学继续保持去年的招生规模,面向广州市11个区市招收18个班,其中独立批招收博雅岭南班100人,指标批招收总录取名额的30%,其余全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录取,分户籍生和非户籍生两类录取。

  许多家长关心广雅中学录取分数线的相关情况。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年的“录取分数线”受考生的中考升级、学校的招生人数以及第一志愿报考广雅的考生人数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在录取完毕以前是无法确定的,但预测广雅今年的录取分数线会略低于去年,而去年广雅中学提前批的录取分数线为717分(户籍生)和729分(非户籍生),独立批的录取分数线为746分(户籍生)和750分(非户籍生)。

  此外,按照招生政策,2017年中考“指标到校”政策继续沿用2016年的做法,示范性高中学校将有3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2016年广州中考首次实施“指标到校”政策,广雅指标完成率高达71.2%,位居全市第二,“指标到校”成为考生进入广雅的好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