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菁英计划”启动在外地知名院校就读的广州生源学生也能申请
2017-04-26 23:27:00
广州参考

  广州市重大人才培养工程——“菁英计划”留学项目2017年选派工作已正式启动,网上申请系统截止日期为6月8日。

  作为广州市头号“公派留学”项目,成功申请者将获资助最长5年的生活费和国际旅费,除了广州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在校学生和企业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今年申请对象范围更扩大至在国家“985工程”高校及港、澳、台地区名列全球前200位高校在册广州市生源全日制优秀学生。留学学校则为“全球列前200名的国外知名高校或排名前100名的学科领域”。学成后返穗,服务广州的期限不少于3年。覆盖面更广,符合资格的人才不要错过,抓紧时间申请。

  范围扩大:广州以外著名院校就读的广州生源学生也能申请

  根据《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实施办法》,2017年“菁英计划”面向对象包括广州地区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科研院所及其在册全日制优秀学生;与广州市签署“菁英计划”留学项目合作协议的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册全日制优秀学生。广州市属(含区属)企事业单位及其优秀在职人员。

  今年新增加的还包括——

  国家“985工程”高校及港、澳、台地区名列全球前200位高校在册广州市生源全日制优秀学生。也就是说,在外地知名院校就读的广州生源学生只要符合条件也能申请。

  每月给予生活资助和报销旅费 服务广州期限不少于3年

  记者从获悉,项目培养类别包括意向培养和定向培养两类。

  意向培养人员指申报时具有学成归国后服务广州的明确意向,但尚未明确具体服务单位的留学生;定向培养人员指申报时已明确学成归国后在广州的服务单位的留学生。同等条件下本项目优先资助定向培养留学人员。“前者由市财政全额进行资助,定向培养则由广州企业承担40%,财政支付60%。”

  不过在此前6年,定向培养人员申报的并不多,申报者以在校生为主。

  按照2017年的规定,留学资助时间未满3年的,服务广州的期限为不少于3年。留学资助时间在3年(含)以上的,服务广州的期限为不少于5年。

  “菁英计划”项目给予成功申请者1次往返国际旅费报销、每月定额生活补助。国际旅费标准为欧美地区人民币0.8万元,亚洲及澳洲地区人民币0.6万元。生活费的资助标准为人民币1.3万元/月。

  按照规定,一经接受“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经费资助,申请人一律不得接受其他任何项目的资助,否则视为违约。

   广州市重点支持产业对应专业优先考虑

  根据《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6—2020年)》中的重点支持产业领域,留学专业应为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相关专业。

  项目接受广州地区具有博士学位授权点高校、科研院所的在册全日制优秀学生;与广州市签署“菁英计划”留学项目合作协议的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在册全日制优秀学生;国家“985工程”高校及港、澳、台地区名列全球前200位高校的在册广州市生源全日制优秀学生;广州市属(含区属)企事业单位的优秀在职人员申报,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广州生源学生。

  “菁英计划”申请条件及步骤

  基本条件

  1、申请人派出前应具有学士或硕士学位;

  2、在册学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1982年3月31日后出生),在职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1977年3月31日后出生);

  3、申请时应提交留学国外语水平合格证明(前往英语国家的申请人要求参加国际通行标准化英语考试,学术类雅思成绩6.5分或以上,托福考试95分或以上;

  4、前往非英语国家的,要求达到该国院校录取要求的语言成绩证明或外方院校/导师出具的外语合格证明);

  5、入学时间原则上为2018年7月1日之前;

  6、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在社会志愿工作及团队协作项目中有突出表现的申请人,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申请步骤

  1、登录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网站(http://www.gzpi.gov.cn/vsgzhr/login_lx2.aspx

  2、在“留学人员信息系统”填写相关材料

  3、由申报单位登陆系统初审并提交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复审

  4、复审通过

  5、通过系统自动生成申报材料并打印

  注意:

  1、材料中必须明确所读国外院校的中英文全名(含分校或学区)、攻读专业及国外导师姓名及其简介。

  2、网上系统申报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8日;报送纸质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13日,逾期不予受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