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州市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今天开考 成绩中考结束后公布
2017-05-13 21:5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林剑 赵翼宽) 2017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听说考试(以下简称“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13日开考,考试持续两天,全市共有93243名考生在110个考点参加考试。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备考情况

  从去年开始,广州中考将英语口语考试和听力合并,实行英语听说考试,英语科总分150分,其中听说考试占40分。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评卷采用智能评卷和人工评卷相结合的方式。与去年不同的是,为了让考生安心备考其他科目,今年考试成绩将于中考结束后,与其他中考科目成绩一并公布,届时,考生如果对成绩有疑问,可申请查询复核。

  今年继续为特殊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为出水痘的考生安排单独场次或单独考场,为21名听力或言语障碍的考生办理免考手续,允许2名视障考生佩戴放大镜、2名听力较弱的考生佩戴助听器参加考试。

  据了解,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广州市招办重点落实以下几项工作:

  考前组织各初中学校进行英语听说模拟考试,使考生更好地熟悉考试环境、了解考试流程、适应考试题型。针对部分民办初中学校计算机设施条件较差的情况,由区招考办统筹协调公办初中与民办初中结对子,由公办初中提供场地、设备等供民办初中考生练习,以便考生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

  考试期间,通过在每个考点派驻监察员、市派巡视组赴各区督查、以及开启网上巡考系统进行实时巡考等方式,加大考务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各考点的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

广州市招考办网上巡考系统

  考前对考点周边噪声等污染源情况进行详细摸查,由市环保局协调公安、交委等部门进行综合整治,为考生创造了安宁、和谐的考试环境。供电部门提前落实线路检修,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值班,确保考试供电安全。

  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强对流天气,市招办联系市气象局详细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市气象局向市、区考务负责人发送“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专项天气预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