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教育局强调 以开放日名义组织随堂答题属违规
2017-05-15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进入招生旺季,不少学校都进行招生“开放日”校园参观活动。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强调,以“开放日”名义组织随堂答题属违规。同时,市教育局也重申,违规招生必究,欢迎市民提供有效线索。各区教育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招生行为,对涉嫌违规招生行为进行核查,如情况属实,由各区教育局予以严肃处理。

   早在2015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中明确义务教育公办学校14种招生行为、民办学校6种招生行为、社会机构1种行为属于违规行为。比如,组织“秘考”,借助中间方(含培训机构等)通过组织考试、竞赛或培训等形式录取新生等都属于违规行为;市教育局也有相应的处理办法,比如,通报批评、责令整改、扣减违规学校招生计划、追究责任人责任等等。此前,教育部门曾对招生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8所学校进行了扣减其招生计划等处理,也对个别培训机构进行了约谈和处理。

  当前,广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正在推进中。市教育局透露,据近期媒体反映,有些学校涉嫌违规招生,如借“开放日”名义组织小升初随堂答题考试、秘密组织学生进行小升初摸查考试、委托培训机构组织小升初摸查考试、以学生参加培训机构测试排名作为小升初录取依据等等,这些行为均属于违规招生行为。

  市教育局再次要求各区教育局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招生行为,对涉嫌违规招生行为进行核查,如情况属实,由各区教育局予以严肃处理;如情况不属实,由各区教育局和学校发布相关声明,以正视听。同时,欢迎市民群众积极举报违规招生行为,并提供有效投诉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