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广东“省市共建”高校人才引进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7-05-18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

  斫轮老手传经送宝

  2017广东“省市共建”高校人才引进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讯(周佩)17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举办的2017广东省“省市共建”高校人才引进工作交流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学院顺利召开。广东医科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韩山师范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五邑大学、惠州学院等6所省市共建高校,以及中国教育在线人才服务事业部总监吴晓彬与南方人才市场国家教育中心市场总监冯灵笙参加了会议。

    会上,暨南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分别代表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就各自的人才引进经验进行了分享,中国教育在线也对能够提供给各高校的“人才服务引进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

  

  会议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人才服务事业事业部总监吴晓彬介绍人才服务引进工作

  广东省省市共建本科高校计划于2016年12月启动。按照省教育厅与9个地市、11所本科高校签署的共建协议,“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市两级政府将投入近百亿元,采用超常规的思路和方法,支持共建高校实现大发展。“共建协议”解决了制约高校发展的资金问题,然而众所周知,高水平学校建设,最倚重的还当属人才,尤其是高水平的领军人才。因而,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如何最大效率地引进高水平人才并发挥其作用,如何让学校建设切实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这都是“新手上路”的省市共建高校们亟待思考并解决的。

  

  暨南大学人事处王兵处长发言

  在暨南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兵看来,高水平人才建设,重点在于“软件”也就是人事制度上的改革。会上,王处长对暨大实施的“123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框架做了重点介绍,即“一个核心,两大计划,三项制度”: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核心,以“暨南千人引智计划”与“暨南精英师资计划”为抓手,以准聘长聘制、分类管理制与多元薪酬制为动力。

  

  暨南大学人事处王兵处长回答提问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曾峥书记则从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创建初衷谈起,介绍了佛科院结合“省市共建”的战略布局,设定“根植产业、服务产业、引领产业”发展思路的过程。继而从“筑巢引凤,深入开展学科专业调整等体制机制改革”、“放眼全球,构建‘三大类,九层次’引才体系”、“聚焦产业,围绕‘六大领域’引进人才”、“靶向引才,依托‘高校+高端院校+龙头企业’模式”与“人才复用,打造大学和城市融合的‘佛山样本’”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佛科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进模式。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曾峥书记介绍人才引进案例

  两位斫轮老手的精彩分享,引发了各省市共建高校人事处的强烈好奇与兴趣,与会嘉宾纷纷发言提问。广东医科大学首先就人才分类的具体做法发问,继而其余高校分别就引进人才的“绩效考核”、“住房分配”、“教学岗位评聘”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与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5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