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飞向北京 飞向太空” 增城中小学科技活动周开幕
2017-05-22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邓杏贤)5月20日,2017年增城区中小学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区预选活动在增城区第一中学足球场进行。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发展青少年的思维、增强体质、锻炼意志品质,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体育活动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同时,通过教育竞赛活动的举办,为增城广大师生提供交流展示、互相学习和共同提高的平台,提升增城区青少年航模科技教育活动水平。

   

  增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钟雪颜(上图)为开幕式致辞: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希望老师们要以为契机,面向青少年开展内涵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科学更好地造福青少年。

中国教育在线采访增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钟雪颜

  

中国教育在线采访增城一中校长韩焰明(左)

 增城一中校长韩焰明介绍增城一中已承办3年科技周,开展了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和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直接参与活动人员超过5000人次,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已经成为增城地区社会影响力最大的科普品牌。

 

师生观看航模表演

   开幕式当天还进行了2017年“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增城区预选赛,本次竞赛项目主要有“翼神”橡筋动力扑翼机竞时赛、“轻骑士”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神鹰”火箭助推滑翔机竞时赛、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等12个项目。来自全区106间中小学校的116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参赛学生现场制作航模

郑中钧中学谢书记(左)现场指导

学生航模作品

   

航模展示

航模展示

  实验小学指导老师刘老师(上图)介绍,学校在本次竞赛中总共派出了12名学生参赛,参赛项目分别是悬浮纸飞机靶标竞时赛、纸折飞机奥运五环靶标赛和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总共花了大概一个月时间,对于这种活动有助于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以及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

中国教育在线现场采访参赛师生

  

试飞现场

  石滩镇塘头小学老师(上图)介绍,学校本次派出了12名学生参加竞赛,竞赛项目主要有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和纸折飞机奥运五环靶标赛,难度其实并不高,关键在于折叠的手法。

  

 实验小学悬浮纸飞机靶标竞时赛参赛者(上图)说,刚转学到实验小学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这个比赛,每天都会定时进行训练,由于有刘老师的指导,所以不断进步,对比赛充满了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