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一高校现无人监考 一人作弊全班所有成绩作废
2017-05-23 09:51:00
羊城晚报-金羊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不设监考员,老师只负责试卷分发和回收,考场内依靠学生自律……22日下午,一场“无人监考”的考试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举行。据悉,“无人监考”的承诺由该校2014级机电系创新班班长发起,全班所有同学签名,承诺书称,无人监考过程中,如有一人作弊,除作弊学生受处分外,全班所有同学成绩作废。

  昨日14时30分许,记者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该考场的远程监控室。通过实时监控,记者见到,试室没有老师,学生们自觉将手机等电子设备或通讯工具交到讲台上。试室内一共31名学生,同一排的学生两两隔开,中间空着两个空位。记者在监控室观察了十来分钟,并未见到考试学生有异常举动。

  据校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尝试“无人监考”的班级为该校机电系2014级创新班,“这个创新班是在大一升大二时重新选出来的,总共31人,在大一时他们的成绩基本都排在各自班级的前5名以内,所以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都是很不错的。”

  据该创新班班主任殷老师表示:“这次‘无人监考’算是一个尝试,如果效果不错,接下来的系内专业课考试我们还会采用这种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