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201人参加广州中考体育考试游泳项目考试
2017-05-23 18:3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林剑)我市2017年中考体育考试游泳项目于今日正式开考。考试为期3天,考点统一设置在广东实验中学初中校区游泳馆(奥龙堡体育馆)。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新增100米游泳,考生可在耐力跑和100米游泳项目之间选择一项参加考试。全市报考100米游泳项目共1201人,其中男生810人、女生391人,主要集中在老三区和天河区,有959人,约占80%。为确保首年实施的游泳项目考试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广州市招考办着重从以下方面做好考试的组织管理:

  抓好安全保障

  一是重申安全须知,各初中毕业学校在前期健康筛查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游泳考试的具体要求,再次摸查游泳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教育考生要把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做到不隐瞒、不虚报病情,不带病考试。二是考点设立医疗救护站,配备足够的医护人员、救护车和必要的药品及器械、以及拥有从业资质的专业救生员,以便及时有效地处理好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人员意外损伤。三是考前请专业机构对泳池水质进行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并公示,确保水质符合游泳场所相关卫生标准。四是合理设置考生从候考区到备考区再到考试区的单向行进路线并做好引导,确保已考试和未考试的考生之间不发生拥挤阻塞情况,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五是组织考生在考试前进行充分的热身运动,舒展肢体、稳定情绪,将身体和心理调试到应试状态。每组考试结束后,引导考生及时冲洗,更换衣物,做好保温措施。六是考点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全程记录考生考试情况。

  做好技术支撑

  一是使用专业电子计时设备及软件来判定考生成绩,并通过4G无线网络将考试成绩数据实时上传到市招考办服务器。二是考试产生的每一条数据都经过统一接口,经过防篡改加密后联网上传,降低人为因素造成计数误差,确保考试数据安全。三是从各区抽调熟悉游泳项目规则的教师组成技术骨干队伍,并组织理论培训和实地操作演示,确保技术人员熟练掌握考试规则和设备操作技能。

  严肃考风考纪

  考试期间,继续落实社会监督员机制,检查体育考试组织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工作,重点检查考生考风考纪、监考人员执行考试纪律情况,提高考试过程的透明度,保证体育考试有序规范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