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多所高中名校首设全省招生班
2017-05-25 13:11:00
广州日报

  中国教育在线讯目前,广州大部分高中都已经公布了招生计划,记者梳理发现,广州多所高中名校首设全省招生班——广大附中海陆空三军国防班面向全省独立招生30名高一新生,真光中学大成智慧班面向全省招收10名品学兼优学生、广州市第七中学设立“遂志班”面向全省招收45名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广州市培正中学“培英计划·红蓝班”面向全省招收3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

  校方:不为揽尖为帮扶

  在招生范围方面,除了广大附中明确其海陆空三军国防班招生范围为面向全省各地市初三毕业生之外,其他三所高中均设定了招生范围要求是广东省非广州学籍学生。有观点认为,无论是公校特色班“扩招”、设全省招生班,是为了争夺更多优质生源。对此,开设全省招生班的多所高中学校强调,试点全省招生班更在于其公益助学、教育帮扶意义。

  广州七中校长相关负责人表示,七中开设“遂志班”“面向全省招收的45名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凡是贫困家庭子女享有减免交三年学费、住宿费,适当补助伙食费、交通费,奖励校服政策。”培正中学的“培英计划·红蓝班”也是团省委发起的广东中学名校公益助学行动。入读的贫困学生也将享有上述帮扶,其他学生亦可酌情减免学杂费、住宿费等费用,适当补助伙食费。

  名校特色班扩容

  除了多所高中首设全省招生班,记者留意到今年广州高中招生出现的一系列变化,如多所名校高中特色班“扩招”,民办高中设丰厚奖学金引优质生等。

  今年4月份,广州地区名校高中特色班不约而同集体“扩招”:华师附中“奥校特长班”今年招生人数增加12人;省实今年南山班面向广东户籍非广州户籍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0个名额,独立批“南山-格致班”比去年招生增加20人;育才中学美术特长生由35人增加到45人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