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市共建”高校 听听校长们怎么说
2017-05-25 17:17:00
中国教育在线

  

发挥“思想库”和“智能团”作用

惠州学院 彭永宏

  “惠州学院要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成为惠州自然科学发展重要的研究中心和智创中心。”惠州学院将重点瞄准我市支柱产业和“2+2+N”产业体系的发展需求开展学科群建设,建设好惠州市光电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加大产学研工作力度,争取获得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产生一批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应用型大学并非是职业院校的简单升级,而是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更体现创新性和研究性。 “十三五”期间,学院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转型升级能力,未来5年新增8~10个理工科专业支撑惠州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两大新兴产业;理工类学生占比从现在的41%提升到55%。同时,继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工作,培养地方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技术型人才;紧紧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依托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以及专业学位教育、继续教育和网络教育的平台,开展高端科技和管理专门人才培训,开展多种形式的终身教育;发扬师范教育优势,适时启动大学附属学校建设,助推惠州基础教育大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8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