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诺贝尔奖获得者Barry Marshall受聘深圳大学特聘教授
2017-05-31 10:0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5月26日下午,深圳大学举行特聘教授诺贝尔奖获得者Barry Marshall聘任仪式。诺贝尔奖获得者Barry Marshall教授,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副校长王晖,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陈思平教授,深圳大学党政办、人力资源部、医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仪式。

  王晖首先介绍了Barry Marshall教授的基本情况。巴里?马歇尔(Barry Marshall)教授1951年出生于西澳大利亚,1974年获西澳大利亚大学硕士学位。1982年,巴里?马歇尔教授与罗宾?沃伦医生发现了寄居在人胃部的螺旋状细菌,并在后续的实验中证明了该细菌与胃肠道疾病的密切联系,从而开辟了胃肠道疾病研究的新时代,2005年他们因此获得了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2008年马歇尔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李清泉校长向Barry Marshall教授颁发特聘证书,并希望Barry Marshall教授能够为深大医学部的发展积极贡献才智。李清泉指出,深大医学院是深圳大学最年轻但发展最快的学院,尤其是今年深圳大学医学院整体搬迁至西丽校区,开启其发展的新篇章,同时深大附属医院今年下半年也将投入运营,这将进一步提升深大医学院的医务教学水平。此次Barry Marshall教授的加盟将有利于深大医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实力的提升,促进世界一流的科研成果在深圳加速转化,让更多的深圳市民受益。

  Barry Marshall教授表示很高兴加入深大,并在聘任仪式结束后,为深圳大学师生进行了一场名为“How Curiosity driven research led to Nobel prize in medicine---成功通往诺贝尔医学奖之路的动力”的学术报告,和深圳大学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