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2017年高考首日开局良好 无一例违规作弊
2017-06-07 22:0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中国教育在线在市招考办获悉,2017年普通高考首日开局良好。全市60个考点全部安装空调,广州考生在炎热夏天迎来凉爽的高考;2230个考点均配备了无线电信号防控系统和身份采集验证系统,有效防范作弊替考;6000多名监考人员考前接受严格培训,考试组织工作有序进行。招考部门继续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共安排5名考生延长考试时间,1名考生使用大字号试卷,12名考生佩戴助听器考试。考风考纪继续保持优良,未发现替考行为,无一例违规作弊。

  上午8时,王东副市长在市政府张建华副秘书长、市教育局樊群局长,以及市保密局、工信委、公安局、应急办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市教育考试指挥监控中心对我市高考工作进行视察。王东副市长认真听取了樊群局长关于2017年高考总体情况的汇报,并通过考试应急通讯指挥系统与各区政府分管负责的领导同志进行了视频对话,详细了解各区高考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王东副市长强调,要进一步细致规范地做好涉考各项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在不影响考试公平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对考生的人性化服务;要加强统筹规划,进一步提升考务管理信息化水平。王东副市长还特别指示市教育局、市招考办,要进一步加强考试过程中的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于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

  随后,王副市长通过市考试指挥通讯系统对各考点进行了网上巡视,并对我市各级招考部门和广大考务工作者进行慰问,感谢大家为今年高考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继续规范、细致、高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助力考生发挥好成绩,确保今年我市高考工作“平安、顺利、温馨、祥和”。

  6月8日将进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外语科目的考试。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明天天气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7-35℃,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出门带上雨伞遮阳防雨。(赵翼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