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300个岗位抢800建校毕业生 今年城建人才需求大增
2017-06-11 20:0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9日,2017年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校园现场招聘会在建校江高校区拉开帷幕,现场共有76家企业为建校毕业生提供近1300个专业对口岗位,出席招聘会的企业包括:广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广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州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现场有800多名毕业生参加招聘会,相比2016年,2017年广州市城建行业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数量有大幅度的提升,本次招聘会增加了29家企业和300多个岗位,现场1:1.6的招聘需求相对于2个岗位争抢一位毕业生,招聘气氛非常热烈。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招聘会现场图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

  中国教育在线在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黄民权校长了解到,今年招聘会提供岗位数量相比去年增加了将近25%,招聘需求主要是针对建筑工程施工、建筑装饰两大省级重点专业,其次是工程造价及市政工程施工专业。学校开展现场招聘会多年都得到用人单位的大力认可,企业纷纷赞扬到建校的学生吃苦耐劳、专业技能扎实。黄校长向中国教育在线分享,学校主抓两个方面培养学生成为令企业满意的员工: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教学目标,让学生学会先做人,学会团队合作共事;二是着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学校作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计划的试点学校,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开展技能节、新课程、志愿者活动,并通过引领学生参加国、省、市多项技能比赛,让学生先人一步接触行业,提升学生的综合实力,培养学生快人一步适应岗位工作。

  

校园招聘会开幕式黄民权校长致辞

  据招聘单位广东华宁品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冯经理介绍,该公司已与建校开展两年校企合作,单位老板也是建校的毕业生,去年在本校招募十多位合适的学生,今年有5位表现优秀者已转为正式员工,今年单位需要在校招聘30人,主要从事造价员、室内设计师、造价员等岗位工作,工资2500元起薪,表现优秀员工月可以实现月入过万,他建议想应聘的毕业生,用心把客户服务做到位,自然能争取到更好的收入。

  广东华宁品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冯经理在面试学生

  今年招聘会氛围热烈,还少不了校友们给予特殊关照,中国教育在线发现有不少招聘单位的负责人都是建校校友。建校87届毕业生黄化斌,现在是广东梁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今年已是他第六次参加建校校园招聘会,对于自己师弟师妹的表现,他给予很高的评价:“建校毕业生专业技能扎实、刻苦耐劳、实用性很强。”目前该公司20%的员工都是来自建校,其中部分老员工已经是公司的高管。回想起当年在建校学习的经历,他表示这一切对他的职业生涯发展起到很大的帮助,当年教师用心的教导,为他打下了扎实的技能基础,让他在毕业后一上岗就能迅速上手工作,并能独立完成各项测量任务,获得单位的认可;同时当年在担任学生会体育部成员,时常组织跨年级、跨专业等校园活动比赛,让他结识了许多的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他现在的事业圈铺开了广阔的道路。最后,他还劝告师弟师妹要打好扎实的技能基本功,经得起磨炼,特别是在工作上更要坚持刻苦耐劳。

  广东梁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部经理黄化斌在面试学生

  招聘会上,很多学生在面试后都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其中一名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陈盘立同学信心十足地说:“我一定能被心仪公司所录用,面试官问了我很多关于工程造价的专业知识,我都会回答,没问题的!我就想找一份工程造价员的工作,先把这份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随后,中国教育在线在陈同学面试的广州络维建筑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蔡炳鑫了解到,该公司招聘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现在新时代建筑业逐步趋向信息化发展,学生需要把在学校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信息化、数据化的可实操性应用,这样才能迅速提升工作效率。蔡先生还建议中职学生在大公司发展不要自卑,相信努力工作就能逐步提升工作岗位及层次。

  广州络维建筑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蔡炳鑫面试学生

  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陈盘立简历

  “建广厦千万间,留美景在人间”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成立近60年,为广东省建筑行业输送大量的技能应用型人才,每当看见广州一座座高楼筑立,一道道风景形成,每一位建校人对母校的自豪感都会从心中油然而生。祝愿每一位建校毕业生都能找到适合的工作,为国家市政建设带来源源不息的动力。(赵翼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