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面向未来!基础教育国际化学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06-14 22: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1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北外国际教育集团、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集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建立面向未来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学校专题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召开。国内外教育专家、国际学校领导等160多名嘉宾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利用海外优质教育资源, 运用国际教育理念,创建立足本国、面向未来的学校。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致发言辞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总经理孙建军主持会议

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在会上,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做了“大变革下的教育国际化发展”的主题发言,他分析了目前留学教育趋势,认为现阶段出国留学推动因素仍然存在,不过增速缓慢,随着平民家庭快速加入,留学进入常态化,低龄化将持续扩大,今后本科是主力军而高中将是新热点,因此众多学生去国际学校是最好的一个选择。同时他也提到了目前国内的国际学校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如意识形态、功利文化以及社会上还存在对西方教育的误解以及过度美化等问题,这些都是目前国际学校须要面对和解决的。

 

 龙燕(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
   龙燕从留英学生最新数据分析中国学生在高等教育阶段最受欢迎的学科、英国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介绍了留英学生的现状,并介绍了2017的工作规划,将带领英国的高校走进中国高中,以及对老师能力方面、沟通平台进行建设和加强线下的互动。
  

 魏礼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时任教育领事)  
 魏礼庆分析了全球化与国际化趋势、世界各国教育国际化战略、世界格局变化对基础教育的影响、国际化对基础教育的影响、大学功能对基础教育的影响、中美人才培养的比较等内容。

  Iain Ruck(广州英国人学校副校长)

  Iain Ruck探讨了从英式教育看未来教育发展与国际人才培养提出未来学生所需要的特质,具备如口语基础、批判性、创新性、领导力等,介绍了学校的课程核心尊重他人,有责任感,他还特别提到了希望学生有诚信,反抄袭以及反对校园霸凌,希望学生具备未来下一代技术,发展成为一个有正义感的公民。

范晓虹(北外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专委会筹备组副组长)

范晓虹介绍了中国国际化学校行业自律组织建设的工作,进行了筹备工作8个方面汇报,将从行业资讯与宣传活动与交流等方面为会员服务,并介绍了国际化学校专委会2017重点工作,透露第一届年会“基础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 2017年10月26日-28日在杭州进行。

经验分享

主题:中国英语教育与测评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周颖洁(BC教育咨询华南高级业务拓展经理)

  

主题:中国国际化学校质量保障标准体系建设
曹文(北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专委会筹备组副组长)

主题:如何应用测评工具进行教学实践
Daniel Howllet(BC教育咨询英语测评顾问)

主题:学生成长与评价 

英东中学副校长李娟

主题:学生成长与评价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校长助理陈莲

主题:教师成长与管理  

花都区教研室副主任 汤少冰


主题:教师成长与管理  

华师附属外国语学校校长 陈泽芳

微论坛

主题1:面对未来需要如何关注学生成长与评价?
分享嘉宾从左向右
英东中学副校长 李娟
深圳翠园中学国际部 主任 康晓华
深圳富源国际学校校长 董存国
广州华美中国中加国际高中校长 陈金龙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副校长 叶和丽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 任蕾(主持)

主题2:教师的成长与管理
分享嘉宾从左向右
东莞市厚街丰秦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 丁大泽
广外教育集团副总经理、基础教育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徐纯
中大黄埔国际教育集团总校长 崔建社
花都区教研室副主任 汤少冰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 任蕾(主持)

现场嘉宾和台上专家互动

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