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正式成立——用爱和责任守望孩子成长!
2017-06-20 19: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18至19日,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幼教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广州威创集团总部盛大召开,60位知名人士、300多位嘉宾在广州共同见证。

威创集团副总经理、红缨教育总裁王红兵主持会议

  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由上市公司威创集团携手国内30位行业领袖、学界精英、幼教大咖联合发起,旨在培育中国幼教企业家,助力中国幼教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中国幼教行业第一次有这样高端的行业组织,其跨界整合力度之大,在中国幼教史上实属罕见。”

  

  嘉宾共同启动成立仪式

  搭建中国幼教第一高端人脉与学习成长平台

  会议在威创集团副总经理、红缨教育总裁王红兵的主持下隆重开幕。原国家教委专职委员、国家副总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创始理事长郭福昌,威创集团董事长何正宇,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教育董事长郑耀,钱学森弟子、著名思维科学家、“相似论”创立者张光鉴,Humana People to People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迈克尔·海尔曼等知名人士作为嘉宾出席会议。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这批重量级大咖的参与,让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成为当之无愧的“幼教高端人脉学习与成长平台”。

威创集团董事长何正宇(右)为理事长郭福昌(左)颁发聘书

  发布会上,威创集团董事长何正宇为大会核心发起人、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郭福昌颁发聘书。郭福昌先生发表就职感言:“在82岁之际,我仍选择接下这份聘书,因为这是一份值得做、甘愿做、必须做好的事。我希望在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的支持下,能有一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幼教企业家在中国大地上驰骋,能建构出一套独具‘中国特色、国际视野’的学前教育新体系,能在世界学前教育领域拥有自己的话语权。”

  会上,威创集团董事长何正宇讲述了威创集团从一家高科技企业转型做幼教的心路历程,并介绍了发起成立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背后的故事。他表示,“无论从行业内部还是社会环境来看,幼教正处在一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威创希望以高科技应用服务幼教行业升级,通过深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下的幼教创新,不断提供各种资源助力幼教行业发展。”作为发起人之一的威创集团董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陈春华女士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她对俱乐部的祝福与期待:“这是一个帮助中国幼教产业进步的平台,它能够真正推动中国的幼教人不断进步,帮助中国的儿童健康成长。”

  清华大学启迪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教育董事长郑耀现场致辞:愿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发扬共享互助、成人达己的精神,发展成为一个中西荟萃、古今贯通,专注学前的实践性园长和幼教高端领军人才的社群组织,引领会员秉持幼教的耐心、信心、匠心,在学前教育领域深耕。

  除了提升企业家整体素养,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还希望激发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对社会有所贡献。为此,俱乐部邀请Humana People to People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迈克尔·海尔曼讲述中国大山里的幼教实践。“当前,整个中国学前教育依然面临师资匮乏、城乡差别大、农村学前教育基础薄弱等挑战。我们应为建构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新体系做出应有的努力。”会上,威创集团副总经理王红兵呼吁会员把爱传递给大山的孩子,用爱和责任守望中国孩子的成长。

  高峰论坛精彩不断,常青藤商学院首度开班

  会上,众位大咖在“幼教企业家高峰论坛”中讨论了当前困扰中国幼教人的重点问题。

嘉宾论坛

  民促法修改,幼教企业应如何确定下一步战略方向?资本蜂拥而入,将带来怎样的影响?移动互联网时代,幼教人如何把握机遇?

  针对这些问题,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会议现场邀请跨界专家与会员共话幼教发展,现场观点碰撞,掌声不断。

现场嘉宾和台上专家互动

  成立大会当晚,常青藤商学院首度开班,导师团为班级学员颁发证书,鼓励学员之间建立链接,打造学习共同体,彼此帮助,共同成长。

  商学院+私董会+资本,孕育中国幼教企业家群体

  据介绍,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将以商学院、私董会、资本为主要载体,在课程、管理、信息化以及“互联网+”、“人工智能+”、“资本+”等领域组成集团军,联合作战,积极培养一批既懂幼教、又懂企业运营的复合型人才,这些人,就是中国未来最顶级的幼教企业家。

  从4月初筹建到今天正式成立,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专家的支持,在“以共享生态重塑幼儿教育”理念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精英主动申请加入,希望为中国幼教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嘉宾用手机记录精彩活动

  “作为最直接影响孩子的幼教人,需要和时代共成长,”威创集团副总经理王红兵告诉记者,“中国幼教常青藤俱乐部是时代的产物,它试图引领大家缔结信任、解决问题、合作共赢;它试图锻造一个学习共同体。”

  会后,一位从上海赶赴广州参会的幼教企业集团总裁激动地说:“从事幼教行业这么多年,今天,我真正有了归属感,我在这里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企业的未来,中国幼教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