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12所高校齐聚招生现场咨询会 首届网络招生咨询会进行中
2017-06-28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高考放榜后,填报志愿成了考生和家长的头等大事。6月27日,广州市2017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广交会琶洲会展中心举行,312间省内外高等院校及教育、留学机构现场设展,为考生提供直接向招生学校咨询的机会,以帮助家长和考生更好地了解今年的招生信息、科学填报志愿。

广东工业大学前面站满了咨询的考生和家长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今年广东高考由于理科卷计算量大,各批次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均有明显下降,原来各校的录取分数线今年的参考价值不大。多所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不能简单地参照往年分数线进行志愿填报,看排位比看分数线要准确得多。不少高校都在现场明显位置,贴上往年该校的排位供考生参考,将自己考分的排位和心仪学校往年录取的排位进行综合对比,得出自己能够被学校录取的可能性。

暨南大学招生政策

  南开大学排名参考

  今年不少高校开设了新专业。华南农业大学今年新增了海洋学院,老师建议可以参考动物学科往年的排名。南方医科大学龚老师介绍,今年新增了儿科和助产学4个专业,说这个专业招生冷就业热,往往是没有毕业就被预订一空,男生会更紧俏。广州大学新开了机器人工程专业,老师介绍,前几天媒体报道人工智能“AI-MATHS”10分钟做完高考文科全国数学卷Ⅱ并获得100分成绩,这个机器人的“大脑”关键技术是广州大学张景中院士及其团队研发的成果。白云学院一位负责人说,学校新增加了机器人和大数据专业,该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获社会肯定,为中小企业培养了不少应用型人才,今年扩招500多名。由于新开专业都是比较贴近市场需求开设,未来就业前景较好,建议考生可以多留意各高校新开专业。

广州大学老师介绍情况

  上了心仪的学校,却选择不了心仪的专业,这成为很多考生和家长纠结的问题。在咨询会现场,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关心这个问题。广州外语外贸大学一位老师表示,可以先报取学校比较冷门的专业如西外语言的一些小语种,入校后有转专业的机会 。汕头大学老师表示,汕大今年继续实施“五个一”本科教育质量工程,每个学生都可免费修读英语或工商管理双学位,有3次转专业机会,而且是没有门槛设置。

白云学院校方负责人接受中国教育在线采访

  中国教育在线在现场发现,开展国际合作办学的学校越来越多,从第一批院校到专科,各个层次都有不少“国际班”。“2+2”、“3+1”随处可见。其中,部分一本高校的二级“国际教育”学院仅需高考总分达到本B或三本线,且英语单科100分以上或雅思5分以上,可免试入学,未达到要求的学生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笔试和面试,也可择优录取。不过,这类学校的学费通常在5-8万元/学年不等,留学期间按照国外大学学费标准,由国外学校收取学费。经过4年学习,学生可以同时获得国内国外两所大学颁发的相应学士学位证书。对于高考成绩不理想而又想就读优秀学校且家庭经济条件良好的学生而言,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也有相当一部分学校的“国际合作教学”只能获得国外大学的学历证书,证书在国内的认可程度还需要多加考察。

   

 链接: 

    首届2017年广东省高校招生网络咨询会正在进行中,120所高校等你来咨询!    

  错过了当天现场咨询会的考生不要担心,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广州市招考办指导的2017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网络咨询会正在进行。方便考生全面了解我省今年招生政策及在粤招生高校的情况,更好地填报志愿,届时,全国含985、211在内的120多所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将在线解答考生的咨询和疑问,考生可在网上同步咨询。希望考生踊跃参加本次咨询会,更好了解院校信息和招生政策,科学填报志愿,考取理想院校。 

  网络咨询会登陆网址:http://gaokao.eol.cn/gd 

UIC网络咨询会截图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周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