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城市建设十三五年规划要点:全市新改扩建200所公办中小学
2017-07-21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7月20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广州市城市建设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显示,到2020年,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1小时生活圈将形成,2小时机动车时空圈则可覆盖至清远、韶关,从广州到泛珠地区省会城市均有高速公路直达。

  城市建设 

  全市新改扩建200所公办中小学

  目标

  《规划》提出,将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养老服务设施、文化、公共体育等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推进计划

  教育:

  在南沙新区布局优质教育

  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200所,义务教育学校100%达到标准化学校标准。

  推动市属公办名校以建设新校区、建立学校联盟等方式与外围新城合作办学。

  建设港澳独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招收在南沙新区工作且取得国外长期居留权的海外华侨和归国留学人才子女。

  在南沙新区布局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有效对接港澳地区和广州中心城区功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