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普通高考二本录取:热门二本院校投档线超过一本线 民办院校、独立学院投档线较大提升
2017-07-24 10:1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 7月21日,广东省二本正式开录,今年文理科共投出176426人,其中文科投出62536人,理科投出113890人,多数高校生源充足。与去年相比,缺档院校数量大幅下降。中国教育在线从多所二本院校了解到,往年的“热门”二本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更是接近或超过一本线。而多所省内民办院校、独立学院逐步得到社会认可,投档线较去年又有较大提升。

 

  广财:一本线上投档考生占82%

  今年广东财经大学在广东省内计划招生5481人,其中文科2634人,理科2847人。与去年相比,文科稍有减少,理科略微增加。从投档分数看,今年广财理科出档线达491分,高出一本线6分,最低分排位为58966,比去年提高了281位;文科出档线516分,也仅比一本线低4分,上一本线人数1660人,一本上线率达62.4%,比去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最低分排位为18837,比去年提高了1146位。文理科出档分数均名列省内二本院校前茅。 

  广药:文科投档线501分

  今年,广东药科大学普通文科普通类专业第一志愿投档689人,投档线501分,比省控线高83分,投档最低排位26832,比2016年前移1735位。最高分523分,比省控线高105分,排位为15672;理科普通类专业第一志愿投档5275人,投档线461分,比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101分,投档最低排位88801,比2016年前移753位。最高分515分,比二本最低控制分数线高155分,排位为39871。

  仲恺学院:文科最低排位27158名

  据了解,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第一志愿组已完成招生计划。该校文科投档分数,最高为518分,最低500分;理科投档分最高502分,最低448分。

  据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今年该校的热门专业招生火爆,生源充足。文科的园林专业第一志愿的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6.6倍。理科的会计学、计算机类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也远超过招生计划数。而今年第一年实行文理兼招的商务英语、英语及日语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分别是招生计划数的8.6、6.4、1.6倍。

  中大南方:文科投档线高出二本线38分

  今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文科计划招生1493人,投档数1493人,投档线为456分,高于二本省控线38分;理科招生计划3110人,投档为384分,投档数3110名,高于二本省控线24分。

  广大华软:IT类专业受热捧

  今年,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理科原计划2249人,共投出2264人,最低分389,超省控线29分;文科原计划810人,共投出815人,最低分430,超省控线12分。该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表示,该校IT类专业受到考生热烈追捧,其中,软件工程专业,计划数311人,共有1700左右考生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划数145人,共有1300左右考生报考;网络工程专业,计划数278人,共有1200左右考生报考。

 

 独立学院表现强劲

 除了热门公办高校,省内相当部分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声誉不断提升,投档分都比较高,有的远超二本分数线。其中,“珠海系”独立学院表现相当强劲,北师大珠海分校、吉大珠海学院和北理珠海学院分别占前三名,甚至超出了部分公办高校的最低投档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