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奖项揭晓!
2017-08-04 21: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8月4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在广东工业大学圆满落幕,省决赛奖项逐一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本届省赛的金奖12名,银奖24名,铜奖44名。哪些团队喜获奖项?快来看看吧!

  获得优秀组织高校奖的高校有20所 

  本科院校(10所): 

  广东工业大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肇庆学院

  广东白云学院

  广东理工学院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

  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

  专科院校(10所)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文艺职业学院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 

  广东省分赛金奖项目团队

  

  广东省分赛银奖项目团队

  

  广东省分赛铜奖项目团队 

  

  中国教育线了解到,本届大赛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省分赛的举办,是我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具体行动。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我省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据“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的数据统计,截至7月15日,广东共有135所高校报名参赛,占全省高校总数的92%;参赛团队项目数为14010个;参赛学生达57574人(次),占全省高校在校生总数的2.9%。与第二届大赛相比,本届赛事我省参赛高校数量、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学生人次均有较大增幅,分别为第二届大赛的1.15倍、2.7倍和2.4倍。

  按照省分赛规程和高校推荐,共有来自119所高校的1276个项目入围省复赛(其中,创意组1022个,初创组120个,成长组13个,就业型创业组121个)。根据84位省内外专家评委的网评结果,共有来自34所高校的80个项目晋级省决赛,其中,创意组33个,初创组20个,成长组7个,就业型创业组20个。

  在省决赛中,参赛团队对各自项目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等方面进行了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本届省赛的金奖12名,银奖24名,铜奖44名。其中,中山大学的广州布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获得成长组金奖,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小镰刀等3支团队获得初创组金奖,华南理工大学绿创等5支团队获得创意组金奖,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布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等3支团队获得就业型创业组金奖。省决赛期间,组委会组织了广东省分赛项目成果对接活动,西藏金浩投资有限公司等10多家投资机构与学生项目负责人进行洽谈、交流和对接。广东工业大学广州银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团队与广州市英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云翼农业团队与东莞市东锐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意向书。省教育厅还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书。建行广东省分行刘军行长表示:未来,建行广东省分行将全面落实与省教育厅的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大学生创新成果转化;为获得本次大赛金奖的创客,提供 “金蜜蜂”快贷及创业贷;同时,向本次获奖项目开放我行“金蜜蜂”创客空间,提供投融对接、产业孵化、项目推广、项目融资以及上市上板等一站式金融服务。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副巡视员邱克楠,省分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领导,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及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来自省内外的专家评委,全省高校主管就业创业工作的校领导和就业创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赛项目团队代表和指导老师,共500多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总结

  景李虎厅长对本届赛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届大赛检验了大学生在“互联网+”时代下创新创业的实践水平和能力,激发了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充分展示了我省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各高校结合本校实际,准确把握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和战略定位,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树立先进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单潇 通讯员谢向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