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来首批新生 开始为期4周的俄语强化练习
2017-08-05 22:4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8月5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来首批新生。6时30分,第一辆迎接新生的大巴就从校园驶出,前往深圳北站和深圳机场;校内各岗位的工作人员7点前已经全部到位,随时准备迎接新生到来。

 

 

学校在深圳北站设立了新生接待点

   教学楼一楼大厅设置了咨询服务、缴费一卡通、宿舍安排等方便学生快捷完成登记注册、办理入住等手续的接待站。学校还为家庭困难学生开设了“绿色通道”,保障被录取的学生不会因家庭经济原因影响入学。此次迎新活动的志愿者全部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新生,他们怀着为同龄人服务的热忱,投入到迎新工作中。

 

中国教育在线采访赵平校长

  赵平校长介绍,迎新方面学校做足充足准备,使新生能尽快融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新生及其家长非常满意。新生入学后开始为期4周的俄语强化训练。新生们经过俄语强化训练之后将正式开学,并于9月参加隆重的开学典礼仪式。据了解,莫斯科大学派出了经验丰富的俄语教师队伍,并专门为学校编写了一套俄语教材《学在深圳》。

 

中国教育在线采访教学部老师普里亚耶娃

 

新生报道现场秩序井然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2017年首次招生,面向7省1市(广东、黑龙江、陕西、山东、安徽、福建、湖南、北京)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俄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专业115名中国籍本科生。采用基于高考成绩的“631”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高考成绩占60%,学校测试占30%,学生学业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占10%)。最终录取了115名中国籍本科生,其中理科90人,文科25人,招生计划已全部完成。被录取考生的高考分数全部超过一本线,其中理科考生的分数平均超出48分,文科考生平均超出32分。

  

学术部第一副部长杨钢介绍学校教学措施

 

当地派出所派驻民警提醒同学们学会防骗  

新生志愿者

 

来自大庆铁人中学王同学

  小资料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由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公办高等教育机构。该校承担着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及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责任,受到国家、省市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此次迎新活动标志着该校建设发展迈入新的历史阶段,让我们共同祝愿和见证这所新的大学和她的学生们早日实现他们的宏伟目标和远大抱负!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江洁龙 通讯员王赟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