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我市教师在九寨沟地震灾害中失联应急救援情况的通报
2017-08-09 21: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在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7年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我市教育局接报有12名教师含家属在震区旅游,经多方了解,该校4位教师及家属共12人在旅游途中(租车自助游)所乘车辆被滚石击翻坠落河中。目前,已有9人被找到(含3位教师6位家属),因不同程度受伤在院治疗;仍有3人失联(含1位教师2位家属)。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州教师的生命安危,接市教育局报告后,任学锋书记、温国辉市长等市领导作出重要批示并立即指示教育、旅游等部门开展紧急救援。市教育局全方位联动紧急部署救援工作,立即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的救援领导小组,一是迅速与当地教育部门取得联系,争取救援工作支持。二是派出由市教育局、有关学校会同市旅游局有关人员组成的专办小组,立即前往事发地点配合开展我市教育系统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尽最大努力及早找到失联人员下落。三是认真做好在院治疗的教工及家属的治疗康复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四是指导该学校做好与4位教师在穗家属的沟通联系,妥善做好家属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五是立即要求各学校摸查是否还有教职工到当地旅游,及时掌握相关情况。

  市教育局呼吁广大教职员工与家长学生注意假期安全,出行前充分了解情况,避免到发生地震或其他自然灾害的地区,以保障人身安全。(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夏泽铭  通讯员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