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教育厅召开会议要求学校做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2017-09-01 19: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8月31日上午,广东教育厅召开了全省学校秋季开学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和高校设立分会场120余个。参会人员有各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高校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省属中小学校,各市直学校、幼儿园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食堂承包经营方。此次会议横向到边,参与人员既包括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管理人员,也包括学校食堂具体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纵向到底,覆盖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

  会上,惠州市教育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真光中学分别代表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和中小学作了经验交流,从信息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上的应用、高校多功能食堂的改造升级与监管、食品安全防范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李亚娟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这三个单位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方面的做法,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校食品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工作架构,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三是强化措施,做好监督指导,要求健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并积极改善学校食堂硬件条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宣传教育;四是排查隐患,确保工作到位,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在秋季开学前后对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自查,为国家食品安全督查、为全省秋季开学检查交出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