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互联网+教育”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
2017-09-22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应对目前我国教育发展中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均衡,以及教育适应性服务能力不足,缺乏个性化教育环境的突出问题。在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背景下,互联网教育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契机。全通教育集团获得国家发改委授权,联合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省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闻数媒有限公司共建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而该实验室也是中山市获批建设的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9月20日,中国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暨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中山市举行。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结合处副处长张志彤,中山市教育局局长李嘉颖,中山市科技局局长尹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雷朝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教育行业信息化也呈现出与之相匹配的新业态,移动互联逐渐与教育信息化接轨,通过科技研发创新推动教育观念、教育技术和培养模式的深刻变革,不断提供公平化、个性化的教育产品与应用,成为教育行业关注的焦点。雷朝滋还对实验室提出攻克关键技术难题,建立教育学习服务平台,培养专业技术创新人才三个工作重点。整合资源,实现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泛在学习和个性化学习,并促进教育公平,提高质量,真正进入因材施教的阶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李嘉颖提到中山市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基础,一直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战略。希望实验室能以开放和融合的态度,整合国内外产业的力量,构建技术融合的生态化的学习环境,积极联合国内外的名家和名师,借助互联网优势,推出更多优质的教育内容,优质的有教育资源,优质的教育课程,为学生个性化、创意化的学习和终身学习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全新的学习体验。

  中国教育在线向全通教育董事长陈炽昌了解到,实验室的项目目标将是汇聚最好的人才,构建多方协同的创新网络和产业化平台,用互联网思维、模式和先进技术,实现我国的因材施教和优质教育资源平民化。而在教育云平台、基于新一代视频的虚拟仿真学习、知识建模和自适应学习、教育大数据、标准化和产业化,以上系统和应用,有望通过国家工程实验室,在研究的深度和应用的广度两个维度继续深入发展,为互联网+教育打造核心技术。

  本次大会也将标志着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开启汇聚全国研发能力,开展智能校园建设,开发基于大数据智能的在线学习教育平台,开发智能教育分析系统。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环境,提供精准推送的教育服务,实现日常教育和终身教育定制化。

  (中国教育在线  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5 15:21
timg (10).jpg
封面图.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