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内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系列报道第一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2017-09-25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广东省内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参加本次活动的考研高校共6所,其中广州大学、五邑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研招办老师亲临现场,在本次专场咨询会上就学校概况、硕士点情况、报读优势等内容进行宣讲以及对考生提问答疑。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大力支持了本次活动。在咨询会之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校团委、学生会等多个部分和学生社团组织通过各种渠道,向各个学院和各个班级宣传本次活动。并且精心安排布置了咨询会场地,让各研招单位在舒适、洁净的环境中与前来咨询的学生深入交流,为学生提供了最真实、最权威的研究生招生动态。
  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过来咨询,考生普遍提到的问题则包括跨专业报考、报考专业的分数线、如何收集复习资料等。


  就同学关心的研招奖励政策方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万老师介绍,仲恺在研招的奖励政策上力度比较大,生源也比较广,近一两年全日制研究生的指标都是满人,没有缺档,并且在招收第一志愿的考生时就会录满。他还介绍,随着农业发展越来越热门,报考该校研究生的考生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内地城市的考生有所增多。广州大学陈老师介绍,研招的整体奖励金额有所提高,对于推免生、985、211院校的考生,奖励金额都有所提高,学校还会为同学们的创业发展提供指导。

 
  在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上,同学们各有侧重。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现在就读大四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生陈同学表示,自己的目标院校是广州大学,主要是考虑到与自己本科对口的专业,并且学校离家近,而在珠三角地区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来自河北的大三金融专业学生丁同学表示,自己希望能留在广东继续学习和发展,并且打算跨专业报读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未来想当上一名程序员,现在也已经开始着手做考研的准备工作。对于自己报考学校和专业都比较保守,特别是自己跨专业报考,会慎重去选择。


  “首届广东研招地级市本科院校咨询活动”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省内尚未搭建起权威有效的研招院校与考生交流沟通的平台,很多拥有考研意向的学生(特别是大二、大三的学生)缺少了解高校相关考研信息的渠道与机会,学生和高校之间资讯严重不对等。基于此,中国教育在线于2017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期间举办“首届广东研招地级市本科院校咨询活动”,组织广东研招高校进入地级本科院校进行现场咨询的活动。


  此次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活动将在肇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岭南师范学院等学校进行!
  活动时间
  9月24日(14:00-17:00):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乐育楼C102)
  9月25日(9:00-12:00):肇庆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
  9月26日(14:00-17:00):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西门、学术报告一厅)
  9月27日(9:00-12:00):岭南师范学院(第三教学楼311)

  中国教育在线 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