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领导赴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2017-09-27 18:0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5日,由教育部政法司王家勤巡视员率领的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国家督查组第6督导组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教育部政法司王家勤巡视员(前排中)、教育部政法司李万星同志(前排右四)、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邵允振处长(前排左四)、市教育局谷忠鹏主任督学(前排左五)等一行进行开学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到学校后,分成二组就督查的重点内容、重点环节开展工作。督查组首先观摩了学校极具特色的学生礼仪广播体操,参观了学校的中、西餐烹饪实训室、咖啡馆、茶艺室、调酒室、运动场等实训场馆;巡视了学生的实训课堂。教育部王家勤巡视员等听取了校方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包括依法办学、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基础保障、办学特色、教学诊改,并实地检查了学校重点地方的消防安全、学校安全教育及相关制度。督查组认为:“学校的安全工作方面,从管理上来说,档案完整清晰;把制度和管理做得很细,落实到位;将安全融入教学,将每天的课间操跟疏散学习相结合;消防器材、消防巡查落实得很好;实习场地的卫生、操作规程规范;在实操室放置药箱,并可方便打开使用,这是我看到有此设备的第一所学校,细节上考虑得非常人性化;消防器材、巡查上落实很好”。

  陪同督查组来校检查还有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邵允振处长、广东省教育督导室领导任洁、张志立,广州市教育局政任政策法规与审计处罗祖桐处长、市教育局职成处吴松海科长等领导。

督导组巡检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校长吴浩宏向教育部王巡视员等领导一行介绍烹饪学生西点烘焙课程作品

督导组在茶艺馆欣赏学生茶艺表演

西式饮品专业教师向督导组领导展示咖啡拉花制作过程

校长吴浩宏向督导组汇报食堂管理有关制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