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庆祝祖国68华诞
2017-10-01 15:1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日上午7时整,华南理工大学在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同时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68华诞。学校副校长李正,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工作人员和来自各学院的220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

  在全场注目下,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生国旗班将国旗缓缓升起。

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升旗仪式现场

  李正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正从经济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变成更有影响、更有力量的推动者。站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起点,华南理工大学将继续坚持“厚德尚学 自强不息 务实创新 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坚守“科教兴国、振兴中华”的神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精彩。

  升旗仪式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和国旗合影留念。法学院的曲昭怡同学第一次参加国庆升旗仪式,她的话语难掩心中激动:“国歌响起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内心有很大触动,多年来所受的爱国教育似乎在那一刻真正融入了内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嘉健说:“计算机专业学生属于技术型人才,我们应该把自己定位成祖国未来十年科研方面的生力军,我要在华工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

也门留学生哈森(黑色T恤)和他的朋友

    现场热烈的气氛也感染着来自也门的留学生哈森和他的朋友。在现场,他们兴奋地拿着两国国旗不停拍照。“我爱中国!”哈森说他们三年前来到中国,目前在华南理工大学学习土木工程。“中国很强大,有着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我喜欢中国的文化、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友情,当然还有中国的美食和风景。”(中国教育在线林剑 通讯员 卢庆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