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山东省优秀中学走进广东地区大学校园活动首日——走进南方科技大学
2017-10-13 09:2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的深圳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山东优秀中学走进广东地区大学校园”活动来到了首站——南方科技大学(后称南科大),来自山东省各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中学领导们共计55人来到南科大进行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南方科技大学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举全市之力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它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并致力于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

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南方科技大学

参会人员合影

  南科大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上午在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强强联合 协作共赢”的研讨会。南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在研讨会上亲切地交流分享了他教书育人的经历,在家乡县城里教过数学、物理、化学,还是当过中学的音乐老师,在当年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时代教过复式班。而谈及如何创建一所不一样的大学时陈十一表示,这不仅仅需要优质的老师,还需要有优秀的学生,通过采取创新的“6+3+1”综合评价录取选拔模式,破除了传统招考制度下“一考定终身”、“唯分数论”、和“片面应试教育”等方面的弊端,更利于选拔出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学生入校后采取2+2培养模式,让学生充分理解自己所热爱的专业,准确定位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研讨会上南科大吴传跃副校长、黄克服副教务长分别介绍了南科大的创新办学和人才培养的特色。

  南科大山东招生组组长徐虎副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山东招生的情况。

  山东籍在校生吴静怡、李长安分享了他们在南科大的学习和生活。

  现就读于南科大化学系的大三学生李长安向中国教育在线介绍到,得益于南科大2+2的培养模式,避免了在报读大学填报志愿时仓促选择专业从而影响一生的发展道路。而通过大一大二2年时间去考虑和了解自己想学的专业,这样可以避免更多的弯路,并且可以发展成学术科交叉型的人才。在南科大里还能接触到很多高大上的实验室和实验仪器,只要自己对某一个专业的研究方向感兴趣,可以向导师去面谈,在经过老师同意后便能进入实验室,去了解学习到更多专业的知识,尽早确定下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李同学还透露身边大多数的同学会在毕业后选择出国和就业,学校在帮助学生就业上,在书院制和导师制的培养下,让同学们接触到很多社会名企如华为和大疆,而学校教学中使用外语教学也使学生的外语水平得到了保持和提高。

  当天下午,山东代表们参观了南科大的介观物理实验室、射频与微波通讯产学研实验室、纳米结构与纳米能源实验室、功能性复杂氧化物实验室,了解各种先进的科研方向与动态,体会了实验室的研究氛围。活动最后山东代表们在南科大各书院里与在校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零距离的感受南科大学子们的学习环境和状态。

  南科大招生办:http://www.sustc.edu.cn/admission

(中国教育在线  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1-21 14:44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1-21 14:13
南方科技大学 2021-01-14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