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山东省优秀中学走进广东校园活动第五站——广东实验中学
2017-10-14 22:4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0月14日,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山东高中走进广东校园”活动来到最后一站——广东实验中学,来自山东省内各地区教育和招考部门的领导以及26所中学代表共60余人受到广东实验中学的热情接待,广州市第16中学副校长王勇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广东实验中学是直属广东省教育厅领导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实验中学前身始于1872年清政府设立的“留美幼童英语先修班”,距今已有 140多年,目前学校形成了“一校六区”的发展格局,本次交流活动来到广州市荔湾区龙溪大道的高中校区。

中国教育在线华南区总编辑梁丽华致欢迎辞

到会嘉宾

  在简短而又隆重的欢迎仪式后,双方进行了研讨交流。随着新高考改革方案的出炉,在全国各地陆续落地实施。考什么、怎么考?如何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招考模式?都是考生家长和老师最为关心的问题。与会嘉宾从选课走班教学模式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实验研究、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验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蔡骘进行了《传承创新,内涵发展》主题发言(上图),向到校嘉宾介绍了广东实验中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思路,通过创新推动内涵发展,走好素质教育和特色化办学之路。并介绍了特色品牌南山班以及学校在体育艺术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最后,蔡骘感叹教育的特性“教育是农业,不是工业,需要默默耕耘,需要耐心和时间”!

  接下来,青岛市胶州三中教导主任张建生分享了《对新高考改革与选课走班的思考》(上图)。张主任认为“选课走班”改变了传统的教学和思维模式,在支持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主动发展,以及满足学生发展需要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张主任介绍到,在“分层走班制教学”探索与实践的过程中,学校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尝试和精细研究。

青岛市招考办副主任杜永贵(中)在蔡骘副校长(右)陪同下参观了校园

  交流结束后,在蔡骘副校长的带领下(上图),嘉宾一起参观了校园,对广东实验中学的校园环境纷纷点赞,并拍照留念,表示此行受益匪浅!(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