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山东省优秀中学走进广东地区大学校园活动第三站——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2017-10-17 08:4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国家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中,离不开教育的支持,10月13日,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山东省优秀中学走进广东地区大学校园”来到了活动第三站——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来自山东省各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中学领导们50余人来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进行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党委书记陆万伟、副校长张建中、学术部副部长杨刚、办公室主任崔建、招办主任韩宝玲参与了本次活动。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中俄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诞生的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管理,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深圳市人民政府投资建设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办高等教育机构,是国内唯一采用俄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大学为目标,以“合作、开放、交流”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的研究和创新活动。学校面向全球科技及经济发展,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第一所中俄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教学楼前合影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致欢迎辞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对山东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座谈会上赵平校长详细回答了来自山东代表团的提问,关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上,赵平回答说:在中国能掌握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又能用俄语进行沟通交流的人才非常稀缺,而对于本校的本科毕业生来说,学校不主张学生毕业后马上就业,因为在4年的时间里,学生学习了专业知识的同时掌握俄语,面对本科毕业后应该更多去考虑继续升学深造。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招生规模上,在校生总数为5000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比例为1:1。而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随着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进入到俄罗斯以及沿线国家,另外俄罗斯的企业也进入到中国,中俄贸易越来越密切,这些都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大量优质的机遇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招办主任韩宝玲

  招办主任韩宝玲向来访的山东代表们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办学目标以及特色,学校本着合作、开放、 交流的理念,实施“精英教育”,培育“精英人才”,以建设成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大学为目标,“小而精,国际化,研究型,高水平”十二字是学校的办学特色。而目前9所的中外合作大学之中,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唯一将俄语作为教学语言的大学。韩宝玲主任还提到,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年招收的学生中,共有25位来自山东的本科学生,山东是除广东以外学生人数第二多的省份,并且在校的山东籍学生都非常优秀。

山东代表们学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办学目标和招生政策

  据介绍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实施基于高考成绩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根据学生“高考成绩占60%,学校测试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或会考)成绩占10%”(简称“631”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模式)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活动当天,山东代表们参观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过渡校区的学生公寓、语言培训室、教学课室、图书馆,全面了解第一所中俄两国合作的高等学府。

  山东代表团观看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永久校区沙盘,据介绍永久校区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占地33.37公顷,校园围绕景观中心轴,山体绿地进行建筑布局,划分为教学区、生活区、体育区及生态共享去四大功能区,设计别具俄罗斯风情。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http://zsb.szmsubit.edu.cn/

(中国教育在线  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0-14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