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十九大!江高镇党委与大中专院校党建联席会议在广东白云学院召开
2017-10-17 15: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3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党委与大中专院校党建联席会议在广东白云学院召开。会上,江高镇党委与广东白云学院及兄弟院校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江高镇农村党员大学堂”揭牌仪式。

江高镇党委书记张伟良(左)与广东白云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黄大乾(右)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江高镇党委书记张伟良,党委副书记利应都、刘敏强,党委委员、副镇长苏小珍等领导出席会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9所学校党委领导出席会议。广东白云学院董事长谢可滔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白云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黄大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纯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峰出席会议。会议由江高镇党委副书记利应都主持。

  谢可滔董事长代表广东白云学院师生员工对江高镇党委、政府和兄弟院校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党建联席会议在白云学院举行,是对白云党建事业的一种关怀和肯定。白云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江高镇党委、政府和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他强调,学校董事会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建工作,争取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江高镇党委组织(统战)委员姚淮祥就镇党委与学校党委党建共建活动提出倡议,随后,江高镇党委与包括广东白云学院在内的9所学校的党委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将形成江高镇党委与各大中专院校党委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共建双方将定期交流经验、分享党建资源与成果、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为农村培养高素质党员队伍;开展结对“一帮一”活动,慰问困难群众,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舆情引导、化解机制,维护校园、各村的安全稳定;共同开展校园招聘,在各村、各企业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实习基地。

  黄大乾校长介绍了广东白云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2012年,学校党委与企业共建党支部10余个,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真正实现了与企业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目的。今天又与江高镇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这是江高镇党委为学校搭建的一个校地共建党建交流平台,这是继校企共建党建工作后的一个新的突破。相信学校通过党建共建平台能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江高镇党委书记张伟良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张书记强调,全镇各大中专院校要将教育事业做大做强,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今后一段时期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工作,要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共建党组织党建工作方法,提高大中专学生服务农村、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增强党建活动的实效性。促进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这一目标作出贡献。

  随后,张伟良书记、谢可滔董事长和黄大乾校长等领导一起为“江高镇农村党员大学堂”揭牌。会前,江高镇党委与广东白云学院党委达成共识,联合共建“江高镇农村党员大学堂”,地点设在广东白云学院儒学堂。目的是发挥高校的教育主阵地作用,利用学校较强的师资力量,为江高镇各村党员上党课,实现农村党员进高校,高校党课送农村的党员教育模式。

  会上,江高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黄锦政同志通报了江高镇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江高镇党委委员、江高派出所所长冯应华同志布置十九大安保工作。(李建华 胡小锐 吴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