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山东省优秀中学走进广东地区大学校园活动第四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2017-10-18 11:3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3日,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山东省优秀中学走进广东地区大学校园”来到了活动第四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师珠),来自山东省各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中学领导们50余人进行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磊、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宜平、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宝君等人出席了交流会。

  北师珠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建设珠海分校是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宏伟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珠海分校依托北师大的优质学科资源,着眼当代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宽厚人文、科学素养和学科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现有在校生达2.3万多人。

  北师珠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宝君(上图)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山东代表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北师珠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和北京师范大学的定位区别是:本部是研究型大学,培养的是研究型人才,而珠海分校是应用型本科院校,广东省首批14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之一,不仅注重基本素养技能,更注重动手操作能力,定位为外向型应用人才。

  李宝君介绍这点在学生就业上有充分体现,李宝君介绍了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学校根据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反馈,用人单位满意度达到96%以上,主要体现在动手能力强,学习能力强,很快适应工作,知识面宽,与学校育人特色及通识教育直接相关,团队协作能力和演讲能力出色,这些突出能力使学校毕业生在社会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随后,北师珠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磊、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宜平、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助理、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主管李艺萌等人分别对各自的专业特色地行了详细介绍。

北师珠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磊

 

北师珠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宜平

  北师珠还组织了一个特别的分享交流环节,在校山东大学生和山东老师的交流,大学生们用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校期间的感受。

 

  来自山东荷泽一中魏彥博现就读于北师珠数学学院,他说让他点赞的是学校融合南北的饮食文化及优美的住宿条件。他感触最深的是在北师珠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同学们没有攀比和炫耀,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升学、就业、成长的很多机会。毕业于山东滨州市邹平一中徐飞现在就读于信息技术学院,她说在北师珠老师的严格和敬业、优良的教风让她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的知识……

  最后,山东代表坐上校园电瓶车,参观校园,亚洲最美山谷大学的称号名不虚传,让代表们赞不叹口,流连忘返。

北师珠学生社团招招募新人现场

(图片:江洁龙  编辑: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