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科技学院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师生反响热烈
2017-10-18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广东科技学院(简称“广科”)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气氛,“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等横幅在广科校园中鲜艳夺目。

  广科广大师生员工在该院图书馆7楼的报告厅内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报告的实况。广科校领导、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起,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在收看开幕式的过程中,师生们齐唱国歌,共同向已逝的老一辈领导人默哀,每位师生都聚精会神,不少师生边听边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师生们被习总书记的报告所吸引,为绘制的宏伟蓝图所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同时为中华民族大国崛起、繁荣富强描绘了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起人们对祖国的繁荣发展的骄傲自豪感,对未来的发展的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做好各项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副主任向前全程观看了开幕式,他说,“看完十九大盛会的开幕式,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激动和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画卷,我们国家的发展站到了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报告和十九大精神,把大会精神融入到思政理论课教学之中,积极向全校师生进行宣讲。要实实在在地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以后工作当中,教书育人,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乘十九大的东风,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韶希说:“我深受十九大会场庄严热烈的气氛感染,心情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涉及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教育改革、医疗改革等事关每个人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给了我们未来发展的很多信心和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学生服务,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健康快乐的成长,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财经系2015级财务管理本科2班的詹美婷同学说,“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对祖国的发展变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作为学生,我感到肩头责任的重大,我要继续认真学习,增长才干,不断完善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投身到时代的召唤中去,承担建设祖国的重要责任。”

  大会胜利闭幕后,广科还将举办师生座谈会、理论研讨会等,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推动师生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讯员 齐留柱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