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暨南大学全体师生喜迎十九大胜利开幕!
2017-10-18 22:5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暨南大学全校师生精神振奋、欢欣鼓舞,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发出通知、并在各校区开通视频直播,组织三地五校区的师生收听收看十九大。

  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在校的校领导胡军、林如鹏、刘洁生、宋献中、张荣华、叶文才、洪岸与300多名学校部处的领导干部共同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

  

  

  在行政楼1111,“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字样十分耀眼,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学生齐聚一堂,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学校部副部长许业河,学校学生处、研工部、团委等部门的领导、老师一道,见证了十九大开幕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开幕会后,十余家媒体对我校香港、澳门、台湾、华侨华人、外国留学生、少数民族同学和学生党员代表进行了采访。

  

  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学校机关的科级干部集体观看、聆听。

  

  

  此外,各单位也安排了多个集中收看点,组织党员、干部聆听报告,不少在海外的暨南人也通过网络观看或阅读了十九大开幕直播和相关新闻报道。

师生热议

  开幕会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学生召开了座谈会。同学们畅谈自己感受到的这五年来的巨大变化,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和努力目标。许多教师特别关注报告中所提出的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论断,表示学校要在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内涵式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中发挥更好地自身的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程京武教授

  整场报告听完,感觉是一场很丰盛的精神大餐。因为这一报告对“我们正处于怎样的一个时代”“未来我们想要什么”“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实现”等问题都有了一个战略性、全局性、整体性的布局。

  在我看来,这次会议应该是“不忘初心再出发”的会议,是“牢记使命立潮头”的会议,也是一个“复兴圆梦强起来”的会议。整个报告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从14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作出了一个非常全面的关于在划时代社会中转型的顶层设计。这个顶层设计更好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执政党对党的建设规律、对社会主义的建设规律、对人类社会如何发展的建设规律越来越清晰的把握,也是执政党越来越自信的体现。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把它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当中去,融入学校日常的教学与管理之中,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青年兴,国家兴”,完成教育青年、培育青年成长成才这样一个使命,凝聚起在未来的民族复兴过程中更大的力量。

  学生处处长  区向丽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祖国统一的讲话,立场旗帜鲜明,内容掷地有声,语言铿锵有力,全面、准确地传达了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 “忠信笃敬班”学员  陈华龙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运动以来,无数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独立、人民幸福的伟大理想,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通过一代又一代青年“创业者”的接力奋斗,使今日之中国已经越来越强大。

  作为当代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入党初心,勤于科研学习,继承良好传统,心怀家国天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中续写青春梦想。

  2016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慧婷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到备受鼓舞。我觉得这五年中国的变化有目共睹,是卓有成效的。虽然现在世界形势还很复杂,我们还面临各种挑战,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国家、民族的整体治理情况和运行情况都让人很有信心。所以我内心的最大感受就是对中国的前途、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2014级管理学院本科生  施嘉祖(香港)

  我来自香港,但在内地高校得到了优质的教育,切身体会和感受到了“一国两制”给香港学生带来的好处,而这些得益于祖国一步步地强盛。我明显感到,我们的国家“加速度”发展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同时也为香港的繁荣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所以我对十九大的召开十分期待,今天听了报告更感到振奋和鼓舞。我希望中国能够在世界舞台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5级国际政治专业  林英才(老挝)

  作为一名华裔学生,听到报告里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让我深感鼓舞。这五年来,我能看到祖籍国迅速发展强大,内心十分激动兴奋。尽管我希望毕业之后回到老挝,但我会为老挝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