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十九大 广州市举行首届全市中学生军事训练成果会操
2017-10-20 21: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20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广州市教育局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办我市首届中学生军事训练成果会操,来自全市各区和市属中学的13个队列方队和5个军事课目展示队伍,汇报演示了阅兵式、分列式和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军体拳、擒拿格斗术、步兵基础战术动作、匕首操等课目。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和300多名学校领导观摩了会操,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警备区有关领导莅临指导。

  会操前,与会人员参加了全市学校国防教育研讨交流活动,听取了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成汉平教授关于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的授课, 5所学校围绕提高新时期学校国防教育成效进行了交流。此次全市中学生军事训练成果会操,不仅全面展示了我市中学生军事训练成果,也通过研讨交流,使与会人员进一步理解了实现“两个一百”奋斗目标对学校国防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认清了新形势下学校国防教育面临的挑战,明确了学校国防教育的任务和方向,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我市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队列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广州市幼儿师范女子方阵接受检阅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市教育局坚持把学校国防教育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多管齐下,不断完善国防教育机制,创新教育形式内容,着力筑牢学生国防意识,深度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学校国防教育取得显著成果。建全了学校国防教育骨干队伍,抓好国防教育特色建设。加强对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八一实验学校等学校的国防教育特色项目的指导和帮建,通过树立典型,带动国防教育在全市其他学校的更好普及开展。目前,全市有20所学校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3所学校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战术表演

  此外市教育局还着力提升学生军事训练质量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教育局根据学校、学生需求和社会发展,在教育活动的组织上不断创新,增进教育实效。2015年,组织全市师生国防知识网络竞赛,参赛师生达到10余万人,为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发挥了良好作用。2016年,举办首届全市中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与军事技能比武,全市学校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掀起了一个国防教育小高潮;结合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300名学生赴贵州进行“重走长征路”活动,使广大师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持每年与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举办“南粤长城杯”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并连续多年在全省比赛中夺得特等奖。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0-21 10:38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0-19 17:18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0-18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