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广东本科批次合并后 总体利好学生
2017-11-01 11:5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0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对上述热点关注回应称,方案仍在征求意见中,这样的调整对于考生来说总体利好,考生填报志愿的选择余地变大,填报志愿的时候遵循“一冲二稳三保”的原则来填报志愿。

  将一本二本合并为本科录取批次、艺术体育类也实行平行志愿、高考成绩只提供给考生本人、音乐术科统考笔试实行机考……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2018年深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引起社会热议。这些高考改革方案明年就实施吗?对于考生来说是机遇更大还是风险更大?  

  合并录取批次,志愿数增加,如何填报提高录取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对此回应称,因为前期有实行平行志愿的基础,投档是分数优先的原则,对于合并之后的志愿调整和原来的填报志愿的原则没有大的区别。考生遵循“一冲二稳三保”来进行填报志愿,可以参考高校往年的投档线和录取分数来进行选择。总体上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黄友文表示,这样的调整对于高校来讲,在以后的教学上必须更加注重内涵建设,更加注重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提高。“就往年来说,有一些用人单位就会觉得你是一本院校出来含金量高,但一些二本院校的专业也很强,只是由于社会对于文凭认知的程度存在一些误区,觉得二本院校比不上一本院校。”黄友文认为,合并以后会促进原来二本院校的教学质量的提高。 

  “我们应该更加看重学生接受教育以后获得的知识水平的情况和学习能力情况,这才是关键的。”黄友文指出,“合并批次在填报志愿方面可以减少学生的压力,对于学生的选择余地也会更大。介于一本与二本之间的学生,往年填报志愿时会比较纠结,到底是报一本还是二本,现在合并以后,学生填报的压力会大大减少。可以把最想报的院校志愿放在最前面,对学生来说是利好的消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