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参访名企认知体验 聆听名家设计方略——2017年广州市中职学校商贸类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2017-11-06 19:2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加强广州市商贸类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商贸类专业教师的教学思维,提升教学能力,广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商贸专业指导委员会于2017年11月2-4日举办了一期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商贸类骨干教师培训班。广州市13所中等职业学校的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物流等专业的骨干教师近4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11月2日,广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商贸专业指导委员会与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合作组织,前往纵横二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G2000”)进行了企业参访活动。活动得到了G2000的高度重视及鼎力支持,G2000中国区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Sophia、中国区市场经理Ready、区域销售营运经理Sisi分别就公司的品牌历史及现状、市场运营以及门店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享。13所中职学校的代表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就自己及学生感兴趣、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了提问,G2000的各位领导对问题进行了认真回复。双方就实习、招聘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接着,老师们走进运营门店,实地感受G2000以“顾客为本”为核心,倡导专业热情、以人为尊的企业价值观,了解企业运营及企业的“选用育留”机制。

  11月3日,骨干教师们聆听了北京工商大学讲师、“中国培训我是好讲师大赛全国百强”之一的周付安老师作的题为《教学设计:从0到1》的专题讲座。周老师通过深度揭示学习活动和教学设计的底层逻辑,生动地演示了如何灵活掌握和运用教学设计,让课堂变得高效有序的方略。老师们专心聆听,积极配合,踊跃参与互动,收获满满,对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真正理解高效课堂应该具备的特征,掌握系统化教学设计方法;能够对自己或者他人课堂和教学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老师们纷纷表示,日后要将所学到的“干货”转化为自己教学设计技能,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

  11月4日,老师们通过网络研修,完成了教学设计作业,为培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刘慧   摄影:邝宇翔   编辑:夏泽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12-22 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