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助梦“124名大学生“扬帆”海外研学
2017-11-06 21: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世界这么大,只要努力,你也能去看一看”11月6日下午,在广东省2017年“助梦扬帆——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项目”总结大会上,大学生代表在海外研学项目总结中发出如此感慨。

  参加总结会的有省教育厅领导,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助学中心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高校的领队老师、各高校助梦扬帆项目的学生共计130余人。总结大会由省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副主任卓越主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同志出席总结大会并讲话。

领导向参加研学项目的学生颁发证书

  本次广东省2017年“助梦扬帆——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项目”全省共计124所高校的124名学生参加。这批学生都是来自各自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在校期间通过自身努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在激烈的评选中脱颖而出。本次参加海外研学项目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际往返交通费和在境外的交流活动、食宿、交通、保险医疗等费用全部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学生所在高校资助。按计划,从8月3日起,这124名学生分类型、分批次分别赴美国(两批)、德国(三批)进行学术科研、职业教育、文化等方面的研学活动。目前,全部124名学生都已经顺利完成研学任务,顺利归来。

  总结会上,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世界这么大,我也能去看一看”—“助梦扬帆”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项目总结宣传视频,参加海外研学的各批次同学汇报了各自研学过程的丰硕成果。林娟英同学通过研学一路见闻,对自身教师梦想更加坚定。李嘉欣同学在德国上了一堂难忘的课,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陈中海同学通过海外研学,更加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发出了越出国越爱国的感慨。

  同学们通过视频和语言汇报了这一次激动人心又收获满满的行程,从中找到了差距和努力的方向,也表达了对祖国越来越强大的美好愿望,充分展示了每一位学生奋力拼搏、不负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以及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助梦扬帆项目达到了理想的效果。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超华(上图)介绍,广东省开展“助梦扬帆——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项目”,这是省教育厅将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教育公平”融入学生资助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关于 “全面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的要求,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导向功能,体现共享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重大。按照教育部的整体工作部署,“全面推进资助育人,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是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国家和我省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资助我省部分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大学生海外研学,让这部分学生获得平等、多样、优质的学习教育机会,增强爱国主义和中国梦教育,拓展他们的眼界、丰富学习阅历、提升综合素质,让他们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才,这也是国家共享发展理念的在学生资助工作中一种的新体现方式。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总结会结束后,省教育厅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总结项目成果并在高校中推广,扩大项目效果,并将该项目作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坚定理想信念教育的一种新载体,做出品牌,鼓励和激发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的动力,增强爱国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实现“人人成才”的教育目标。(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