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刚"驾到!广州市教育局组织5座奥斯卡小金人获得者理查德与广州学生面对面!
2017-11-09 23: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9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搭建教育对外交流平台,引入世界著名电影特效大师,策划了“维塔工作室创始人理查德·泰勒爵士与广州学生面对面”活动。来自执信中学、天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广电小记者站的学生代表与世界级大师踊跃互动,现场充满好奇心与梦想的力量,充分展现广州学生的乐观自信与综合素质。

       
    世界知名的新西兰电影视觉特效艺术家和电影企业家,《指环王》《金刚》《阿凡达》《霍比特人》等电影的特效大师——维塔工作室的创始人理查德·泰勒爵士(上图)莅临“三城经济联盟2017广州峰会”开幕式作主旨演讲。其后,受广州市教育局邀请,前往百年名校广州市执信中学,和广州中小学学生、小记者代表见面,并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维塔工作室是一家屡获殊荣的设计及物理特效工作室,为全球的娱乐及创意产业提供顶尖的行业服务。从前期的技术可行性探究、创意设计,再到协调各个部门进行物料制作,到最终将完成的作品交付到世界各地,维塔工作室独运匠心,贯穿项目始终。设计及视效总监理查德•泰勒爵士以自己斩获5座奥斯卡金像奖的艺术造诣,结合维塔工作室27年的深厚经验,从始至终关注每个细节。2010年,理查德因其在电影行业的突出工作成绩被授予新西兰杰出贡献骑士勋章,并于两年后当选为“新西兰年度人物”。尽管维塔工作室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是好莱坞一线大片,譬如:《魔戒》三部曲、《霍比特人》三部曲、《金刚》《纳尼亚传奇》《阿凡达》《第九区》《丁丁历险记》《极乐空间》《银翼杀手2049》等,但工作室创意也延伸到了其他领域:旅游业、衍生品及电子游戏。
       
    在活动中,理查德·泰勒爵士介绍了他的工作历程和代表作品,分享了创作思想和团队理念,畅谈了他是如何让“奇迹”发生的。广州学生、小记者代表们精心准备了问题,围绕着广州城市发展、世界的未来与青年的未来、中国文化发掘、电影业及文化、科技创新发展等多样性话题进行交流互动。
   在活动全过程,学生们标准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青春飞扬的风采和自信满满的小主人姿态,让全场叹服,得到了理查德·泰勒爵士及其团队高度的赞许。幽默风趣、和蔼可亲的他一一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还不时和同学、老师、记者们开起玩笑,还穿上了执信中学和天河外国语学校的校服,并和同学们做起了有奖问答游戏,引得现场阵阵欢声雷动。
 


    执信中学副校长陈民介绍,学校组织同学们参加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多交流,他们有自己的社团,比如电影社,摄影社,动漫社等,通过这个机会让他们提高自身水平和国际视野。执信中学高一(13)班小茹同学最大的收获就是,理查德分享的如何在大自然中发现创意。天河外国语高一(5)班潘同学感悟,创意大师如何运用团队的力量进行创新。潘同学在回答问题互动中连续抢得两年纪念品,天河外国语学校王官亮主任介绍,学校每天都有英语听说课程,注重学生实用性,因此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都很棒!  

      
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交流处处长戴秀文和理查德交换礼物

理查德在赠送给执信中学的礼物上签名留念

    活动尾声,广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的相关学校领导和理查德·泰勒爵士交换了礼物。广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州学生在本次活动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展现了新一代的朝气蓬勃,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以饱满的文化自信走上新征程,将自己的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不辜负这个时代,努力进步、梦想成真!(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