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白云学院举行首批二级学院学术副院长聘任仪式
2017-11-21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二级学院学术队伍建设,促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11月15日下午,广东白云学院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首批二级学院学术副院长聘任仪式。张大斌、欧晓明、吕恩利、罗党论、谢巍、刘社欣等6位教授分别受聘该校6个二级学院学术副院长。校长黄大乾为学术副院长颁发聘书并发表重要讲话,党委书记刘剑锋介绍受聘副院长基本情况并宣读聘任文件,副校长刘跃南主持聘任仪式。党委副书记李纯英、副校长沈根生及二级学院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受聘学术副院长等参加聘任仪式。

  受聘于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的张大斌教授作为代表发言。张教授首先感谢白云学院领导和师生对他们的信任,对能够成为白云学院的一员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自己将珍惜学校给予的荣誉和责任,希望能在带动学科发展,组建高水平教学科研队伍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优秀青年教师,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尽自己所能,竭尽全力,与所在学院的师生们并肩奋斗,为白云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他就学校团队建设、学术交流、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指出,在团队建设方面,应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申报重点学科为研究方向,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开展不定期的交流活动,根据白云学院发展定位,结合专业、师资队伍情况,紧遵社会应用需求,确定学校的学术建设目标,落实具体研究方向;在学术交流方面,学术副院长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学术资源,引导中青年教师开展学术交流,尤其是课题申报经验的分享。根据白云学院应用型本科院校特色,可以重点在省级课题突破,在此基础上,通过项目驱动取得成果;在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建议拓展多方协同单位,开展公关项目研究,在与企业开展协同育人的基础上,寻求政府、企业及行业协会的支持,开展不同领域的大数据采集、存贮,发挥大数据学科的交叉特点,他希望受聘的院长们能够一起开展学院间的合作研究,共同创造白云学院的大数据时代。

张大斌教授代表受聘学术副院长发言

  校长黄大乾代表学校与受聘学术副院长签订聘任协议、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11月15日对于广东白云学院来说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开启学校进入发展新阶段的大门。学校将从重视人才培养、重视学生应用能力、职业素质、职业素养的培养到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同样并重的新阶段。学校发展道路上,不能只靠一条腿走路。如果培养学生应用能力、职业素质、职业素养是学校发展的一条腿,那么,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就是另一条腿,学校能否走得更远,能否走的更稳,只有两条腿并进才能坚定有力,这是学校不断坚定前行的重要保障。

  黄校长强调,学校十分重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聘请著名专家学者担任学术副院长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一项重大创新举措。受聘的6位学术副院长,都是来自省内知名高校,他们分别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都是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们年富力强,在自己行业内很有造诣,在各自研究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主持多项国家、省级科研项目,发表、出版很多有影响学术论文、著作。

  黄校长强调,希望受聘的学术副院长,配合二级学院院长做好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管理工作,组建学术团队,组织、指导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积极引进一批深度合作企业,建设一个科研创新平台,力争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做好服务,为学术副院长开展工作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李谊丰、程明学)
 

黄大乾校长为张大斌教授颁发聘书

 
黄大乾校长为谢巍教授颁发聘书
 
黄大乾校长为欧晓明教授颁发聘书

 
黄大乾校长为罗党论教授颁发聘书
 
黄大乾校长为吕恩利教授颁发聘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