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正式启动教育系统十九大精神宣讲“六个一百”行动
2017-11-22 19:0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图:党代表景李虎开讲广东教育十九大精神“第一讲”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22日下午,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六个一百”行动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启动,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主讲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来自广州大学城10所高校近1000名大学生及教师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在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六个一百”行动启动仪式上,景李虎指出,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六个一百”行动,是我省教育系统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实施这一行动,我省将实现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两个“全覆盖”,即宣讲覆盖全部高校、每所高校覆盖全体干部师生。景李虎厅长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共同努力,把这一行动做好、做实、做出教育特色,引导教育系统干部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上,景李虎还为10个大学生红色理论社团赠送新版《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上图),勉励他们认真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习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同学们讲清楚、讲明白,让同学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2016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李平老师,中山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吴洁同学,分别作为高校辅导员、大学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们都很期盼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六个一百”行动,为我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举行了首场报告会,由景李虎主讲。景李虎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结合广东教育实际,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东教育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广东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工作、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景李虎强调,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景李虎希望同学们敞开双臂,主动拥抱新时代,用青春和汗水去浇灌新时代,用行动和担当去诠释新时代,做有理想、善创新、敢担当、能奋斗的青年一代,不辜负时代、不辜负国家、不辜负人民,用自己的努力为国家添彩、为时代争光。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主持党的十九大精神“六个一百”行动启动仪式。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昨天(11月21日)成立了广东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第二天就启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六个一百”行动。接下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组织各地各高校,开展好“百名高校书记校长宣讲党的十九大”,“百名高校思政课名师宣讲党的十九大”,“百名高校组织、宣传、学工部长宣讲党的十九大”,“百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百个大学生理论社团研习党的十九大”,“百个重大项目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等“六个一百”行动,不断把我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肖建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