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大学两万余师生同上一堂课 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进校园
2017-11-28 19: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28日,随着上课铃声响彻校园,广州大学“千师万生同上一堂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千余名教师、两万余名学生分别集中在200多间课室,同时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在全校层面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组建“百人宣讲团”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在宣讲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市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广州大学专门组建了由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任团长的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采取合班教学、统一时间授课的方式开展“千师万生同上一堂课”,帮助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团成员中,既有校领导,也有多位被聘为市宣讲团成员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校内知名专家学者,同时也涵盖了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宣讲团编制了统一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提纲,在授课前的集体备课环节,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以“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作了公开示范性宣讲,带领全体宣讲团成员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宣讲重点、热点和难点,并就具体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进行了集体设计。

  面对面、接地气宣讲    

  为保证“千师万生同上一堂课”的教学效果,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强深入课堂,带头宣讲。多次蝉联广州大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团队”的思政课教学团队用生动的语言、灵活的教学方式展开宣讲,在他们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ppt和宣讲视频中,有反映党和国家建设重大成就的实例图片,有海外政要及主流媒体对党的十九大的高度关注与评价,也有紧贴教育和师生实际的针对性讲解,信息量大、重点突出。其他宣讲团成员如优秀辅导员代表、教师先进党员等也纷纷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进行了宣讲。宣讲团成员还围绕师生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丽中国、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进行详细解答和互动交流,课堂气氛活跃,宣讲成效明显。

 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良好氛围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广州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分层次、多渠道、多样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了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专题学习,专家学者宣讲,各基层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学校综合利用海报、宣传栏、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微宣讲”“微视频教学”,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思政育人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促使学习宣传不断向基层纵深拓展。截至目前,校院两级中心组共召开专题学习30余次,各类座谈会40余场,加上此次“同上一堂课”活动,十九大专题学习参与人数已达30000多人次,基本覆盖全校师生,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课后,师生们普遍反映,大宣讲有力增强了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贡献。新闻与传播学院田秋生院长表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闻学院将立足学科发展,围绕粤港澳台传媒发展做好区域文章,并服务于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战略需求,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童华炜说,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土木工程学科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用匠人精神培养一流人才,着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校学生会副主席廖亮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加强理论和实践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人文学院周志方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将认真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党支部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化学化工学院陈家乐同学提出,要增强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化工人,助力国家化工产业的发展强大。外国语学院彭程同学表示,作为英语专业学生,见证了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的责任和担当,今后一定要肩负起文化传播者的重任,使中国声音在世界舞台上更具话语权。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广大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